美房貸風暴拖累 亞股全面收黑

(本台消息)儘管美國政府宣佈介入拯救房貸巨頭房地美(Freddie Mac)和房利美(Fannie Mae)公司,然而仍然無法減低投資人對經濟前景的擔心。星期二,亞洲各主要股市幾乎是全部下挫的局面。

日本媒體星期二(7月15 日)報導,日本前 3大銀行持有房地美(Freddie Mac)和房利美(Fannie Mae)公司發行的債券約 4.7兆日元(443億美元),

此消息一發怖,日本最大的銀行, 三菱東京UFJ 銀行, 下滑了百分之4.1 第二大的瑞穗銀行也下跌百分之3.5。

日經指數在收盤時下跌百分之1.4,來到4月1日以來最低點 。

香港的恆生指數也在收盤時下跌了百分之2.3,佔指數最多的匯豐銀行已連續第二天下跌。 而中國建設銀行,則重挫百分之4.5 ,中國工商銀行, 重挫百分之4.9 。

美國金融問題專家發現,中國持有的房貸證券可能在一萬億美元以上。房利美和房地美之類的聯邦房貸機構如果倒塌,中國金融體系也將受到重創。

接下來,首爾股市下跌百分之2,澳洲股市下跌百分之1.4,創2 年來的新低, 主要大銀行如麥格理集團 ( Macquarie Group Ltd, )下跌百分之5.5,澳洲聯邦銀行 (The Commonwealth Bank of Australia) 下跌百分之3.4。

由於前八天的油價,有六天維持在每桶$140 美元之上,再加上對美國金融環境的擔憂加劇,有越來越多投資者遠離股市轉而投資相對安全的資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