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爾吁支持國際刑事法庭運作

(本台消息)針對外界對國際刑事法庭將起訴蘇丹總統巴希爾所做出的一些批評,德國總理默克爾15日在与來訪的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會晤之后,呼吁人們對國際刑事法庭的運作給予支持而不是進行指責。

默克爾在与潘基文會晤之后的新聞發布會上說:“國際刑事法院是獨立運作的,我們應當靠不對它進行指責來加強和支持它的運作。”

默克爾還表示,她和潘基文都同意還會一如既往的盡一切所能來推動在解決達爾富爾沖突問題上取得進步。

潘基文也敦促蘇丹政府和總統巴希爾确保達爾富爾和蘇丹其他地區的局勢恢复正常,以便聯合國維和部隊能夠按照安理會的授權履行它們的職責和使命。

同時,聯合國還告誡在喀土穆的工作人員在數千名蘇丹示威者舉行支持總統巴希爾的集會時不要外出。

在此之前,蘇丹駐聯合國大使穆罕默德曾經表示,他們將尋求擁有安理會否決權的北京推翻國際刑事法庭的逮捕令。而中國當局隨後即表示對此事“嚴重關切”,並會尋求與安理會其它成員磋商阻止國際法庭發出逮捕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