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俊仁指廢除勞改呼籲將獲廣泛支持

超過1萬5千名中國專家學者,7月7日聯名呼籲中共當局廢除勞動教養制度。總部位於香港的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主席何俊仁指出,勞改制度一直被中共作為鎮壓異己的工具,相信連署會引起社會更大的支持。

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主席何俊仁表示,勞動教養制度一直被詬病,合法性不足,導致行政權力濫用及侵犯人權的事件比比皆是,也引發許多維權事件。

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主席何俊仁:賦予它們一種不受制衡監管的權力,可以不經審訊,不經司法程序,將一些無辜、無罪的市民,將他們監禁或是拘留,逼他們去勞動,美其名叫教育。

何俊仁批評勞動教養制度長期以來,被中共公安機構等有關部門用作鎮壓異已的工具,甚至被某些官員濫用,用以公報私仇。

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主席何俊仁:被這個制度打壓,法輪功更不用說,我相信內地人會更加清楚,以往都試過有很多的冤案,因為勞教拘留期間造成的虐待的情況和酷刑的情況。

何俊仁表示,這次連署主要由一班法理學者提出訴求,以人權的角度出發,代表大眾的意見。

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主席何俊仁:今次的聯署活動我相信將會一呼百應,我相信引發社會應更大的回響,要求要立即取消勞動教養制度。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