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內閣半年不到傳總辭 政治危機再現

(中央社布魯塞爾十四日法新電)根據接近政府消息人士透露,由於撮合國內荷語區法蘭德斯人和法語區的領袖進行新改革的談判努力失敗,比利時總理勒德姆今天向國王提出內閣總辭。

不願具名的消息來源指出:「他會提出政府總辭。」

消息來源表示:「此舉將承認族群問題完全陷入僵局,同時政府無法如勒德姆承諾,在十五日以前提出一份國家改革協議的事實。」

勒德姆今年三月才就任總理,距離去年大選過後拖延了九個月,他的任命曾短暫解除比利時有史以來最嚴重的政治危機

總理發言人哈迪在今天晚上十一時三十分(台灣時間十五日上午五時三十分)左右證實,總理「和國王在一起」。但他沒有進一步透露內容。勒德姆現年四十八歲,屬於法蘭德斯保守派。

預計在這項閉門會議結束後,比利時國家統治者國王艾伯特二世的皇宮會發表一份聲明。

國王可能會接受勒德姆的辭呈,或是拒絕,或是延後幾天再做決定,以便有時間進行政局評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