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夏令營課 豐富多彩

紐約各種文學校暑期夏令營已經陸續開始,來自台灣的文化教師應邀在美國青少年夏令營巡迴教導學生學習中國民俗文化,請看他們在雙文學校教學的報導。

三位僑務委員會派出的教師們應邀在紐約公立184小學,雙文學校指導民俗藝術、民俗舞蹈、民俗體育等活動。

民俗體育教師陳傳宗指導學生在學扯鈴,「扯鈴訓練手眼協調,另外一個好處是創造空間很大。」

民俗藝術教師廖文榮在指導孩子們做吸管火箭和紙螺旋槳。將常用的吸管一邊剪開,一邊扎住,吹出就可成爲射出的火箭,年幼的孩子們用剪子學剪綵,學得很有興趣。

据介紹,今後幾天的課程將還教授剪紙,平面剪紙,立體剪摺紙,立體旋轉卡和老鼠、向日葵、鞭炮,小蝴蝶胸飾、粽子、草莓等手工藝品等。

文化大學專業舞蹈老師 朱黛南(女) 指導民俗舞蹈,她說這次她帶來六支舞蹈,有功夫扇鉄扇,農家樂等。「希望五天的教學使海外華人小孩真正認識一些屬於中華文化的東西」。

雙文學校暑期班中文部主任方吉正說夏令營是希望孩子們不會在兩個月把學業荒廢,課程更爲多元化,「除安排從臺灣來的老師的課程外,還安排動態的網球課,桌毬課,還有遠足和旅行。」

新唐人記者 朱江 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