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外長呼吁蘇丹尊重國際法庭決定

外長庫什內爾星期一呼吁蘇丹政府尊重國際法庭將起訴蘇丹總統巴希爾的決定,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敦促蘇丹政府保護維和和援助人員的安全。与此同時,在歐洲的蘇丹難民舉行活動抗議巴希爾,歡迎國際法庭以种族滅絕罪起訴他的決定。

國際庭將在數月內作出決定,是否以涉嫌參与達爾富爾地區暴行為由逮捕蘇丹總統巴希爾。法國外長庫什內爾說:“這是國際刑事法庭的決定,巴希爾總統必須尊重它,我們對巴希爾并沒有怨恨,相反,他必須為自己行為負責。” 

潘基文在与庫什內爾會晤后呼吁蘇丹政府保護維和及援助人員安全,他說:“蘇丹政府必須盡所有努力确保維和及國際人道主義工作人員的安全,我希望蘇丹政府作出明智決定,与聯合國進行全面合作。”

一些人擔心, 對巴希爾簽發逮捕令會讓聯合國和人道主義團体在蘇丹受到攻擊。 
就在當天蘇丹達爾富爾難民在倫敦,布魯塞爾,羅馬舉行活動,支持國際法庭起訴巴希爾的決定。

种族滅絕受害者保護組織負責人詹姆史密斯說:“對國際公正來說這是歷史性時刻,在達爾富爾經歷了5年的暴行和痛苦后,國際法庭以种族滅絕罪起訴現任蘇丹總統。”

布魯塞爾難民伊斯漢格說:“希望正義能夠進行下去,我們要求真正的正義,不是講話,和宣言,我們要求正義。”

意大利首都羅馬達爾富爾社區的賈德爾說:“巴希爾是個罪犯,他不听任何人的意見。”

羅馬猶太人社區代表納胡姆表示不希望看到二戰時期發生在猶太人身上的悲劇重現,而國際社會袖手旁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