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本週將與真主黨交換人犯

(中央社耶路撒冷十三日法新電)以色列今天表示,以色列十六日將釋放五名黎巴嫩人犯,其中包括涉及三起謀殺案押監的肯塔,以交換兩名兩年前遭真主黨虜獲的以色列士兵。

以色列也交還黎巴嫩將近兩百名黎巴嫩什葉派真主黨戰士的屍體,並依戰俘交換釋放不少巴勒斯坦人。

監獄主管當局發言人多姆尼茲告訴「法新社」:「肯塔以及其他四名黎巴嫩人犯─濟丹、庫朗尼、沙魯、和蘇雷曼,十六日將從被監禁的地方帶到以色列軍方決定的處所」。

監獄主管當局說,釋放人犯將從十六日開始,但並未說明細節,釋放人犯符合以色列政府六月二十九日同意與真主黨交換人犯的決定。

根據這項協議,真主黨將交還以色列它在二零零六年七月十二日,在跨國邊界虜獲的兩名以色列備役士兵;這起事件觸發了長達三十四天的激烈戰爭,造成黎巴嫩這方一千兩百多人死亡,其中大部分是平民,以色列方面有一百六十人死亡,其中大多是軍人。

以色列認為,兩名戰士高瓦瑟和芮格夫已經陣亡;但真主黨首領納斯拉勒本月稍早表示,「到目前為止,真主黨尚未交出任何有關兩名戰士生死命運的資料」,以色列所稱只不過是臆測而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