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移民選票增 可能改變紐約市選舉選情

(中央社記者林琳紐約十三日專電)紐約市在二零零四年到二零零七年之間新登記的選民估計有十一萬人,其中有三萬八千多人是新移民。包括拉丁美洲裔、亞裔及來自東歐的新移民,對於明年的多項地方選舉將有相當的影響力。

根據「紐約時報」的報導,一九七零年代來到紐約市的移民有三分之二來自歐洲;最近二十年,從拉丁美洲、亞洲及東歐來的移民大增。紐約市人口普查顯示,紐約市各族裔使用的語言多達一百七十種。

明年紐約市將舉行的地方選舉項目包括市長、審計長、四個區的區長,以及五十一個席位的市議會的三分之二議員改選。

根據紐約市選舉委員會的統計,二零零七年紐約市登記的選民人數估計有三百八十萬,其中有六十七萬六千人是拉丁美洲裔。拉美裔選民人數已經超過了紐約市的猶太裔、義大利裔及愛爾蘭裔選民的總數。

新移民多半聚居在布魯克林區及皇后區。紐約市立大學都會研究中心的一項調查報告顯示,來自不同國家及文化背景的新移民對於民主選舉的態度不同,所以對於選舉的投入程度也不同。

基本上,新移民參與政黨活動的並不多,所以,競逐公職的候選人在爭取新移民支持方面必須有不同於傳統美國選舉的策略。此外,新移民因背景的關係,可能對選舉並不熱中,例如俄羅斯移民對政府的信任度不高,而來自中國的移民則不見得了解多元政治的運作。

為了爭取新移民投票支持,競逐公職者必須針對特定的族群訂定選戰策略,例如在少數族裔的刊物或是社區報登廣告。紐約時報引述一位曾經為民主黨候選人提供選戰諮詢服務的政治顧問指出,這類選戰是從一個區到另一個區、從幾條街到另幾條街的區域性的爭戰,因
為紐約市的族裔愈來愈多元,也愈來愈複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