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平:歐衛事件威脅自由世界安全

記者無疆界組織揭示“歐衛斷訊”事件內幕消息之後,近日,著名評論家胡平指出,這一消息表明,中共一直利用各種方式擴大它在國際上的影響,並直接對自由世界的安全造成威脅,“歐衛”事件應該引起全世界、特別是民主國家的高度警惕,並從戰略的高度上對待這一問題。

胡平認為,這次“歐衛”事件,不是一個孤立的事件,而是關係到整個人類民主、自由事業的前途大事,他呼籲國際社會,對待這一事件不要只是就事論事,應制定出抵制中共專制政權向自由世界滲透、擴張的全面戰略。

胡平:「像中共這麼專制政權的崛起,是全世界愛好自由、民主人們的一個共同的威脅,對這件事情,我覺得任何一個珍惜這種價值者都不能掉以輕心!要有一個更全面的戰略觀點來解決這個問題。」

胡平指出,過去有許多人認為,既然中國已經對外開放,那麼他就會慢慢的接受、適應國際社會的文明規則。但通過歐衛事件可以看出,事實上不是中共專制政權在變得適用於國際社會,反而是許多民主國家的機構、媒體,在中共的誘導下正向這個專制政權靠攏、屈膝。“歐衛”公司正是在利益的誘惑下,出賣了他本應堅守的民主、自由原則。

胡平:「這個消息就很清楚的揭露了事情的真相,事實上它和我們原來估測的也都是差不多。因為現在中共當局在這個國際社會上到處都動用他的影響力,其中主要是通過他經濟的力量去收買自由世界的一些機構啊,也包括一些媒體。所以這個問題我覺得他就不僅僅是新唐人電視臺,這麼一家電視臺遭遇的問題,他實際上是關係到我們整個人類自由民主事業的前途的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