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重申幫助哥倫比亞打擊叛軍

【新唐人07月14日訊】 西班牙總理薩帕特羅在接見了剛剛被從哥倫比亞政府從叛軍手中救出來的女政治家貝當古時重申,西班牙會支持哥倫比亞政府打擊恐怖分子-馬克思革命軍的行動。

西班牙總理在參加巴黎峰會之余,和曾被哥倫比亞馬克思革命軍綁架6年之久的女政治家貝當古會面。

在之后的記者會上,貝當古說:“我很有信心,很快就會有積極的結果。”她還對仍被馬克思革命軍扣押的人質傳遞鼓勵的信息。“每分每秒、日日夜夜,我們一直在想辦法把那些仍被叛軍劫持的人解救出來和家人團聚。”

貝當古獲釋后,立即開始了營救其它人質的行動,哥倫比亞政府還用直升机在叛軍盤踞的上空播放貝當古的呼吁,鼓勵人質,從心理上打擊叛軍。

西班牙總理薩帕特羅在記者會上重申了對哥倫比亞的支持,他說:“西班牙正在而且會和哥倫比亞政府密切合作,為人質的自由而奮爭,秉著民主的价值原則,結束這些只為屠殺他人的叛軍。”

西班牙有和哥倫比亞類似的情況,國內巴斯克地區也盤踞著一只叛軍,西班牙政府長期以來一直努力打擊這個名為埃塔、信奉馬克思主義的叛軍。

擁有法國國籍的貝當古被綁架后,成千上万的法國人曾為她的獲釋游行和呼吁,獲釋后她在法國受到了英雄式的歡迎。預計貝當古會被法國總統薩爾科齊授予法國最高榮譽:法國榮譽軍團勳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