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萬人將抵雪梨 考驗世青日主辦單位

(中央社記者陳明隆雪梨十三日專電)經過數年籌畫,即將在十五日揭幕的天主教世界青年日對於雪梨商家、上班族以及朝聖者所帶來的影響,一切的考驗都會在明天正式開始,不過商家卻顯得格外興奮,因為這項為期一週的活動預計將為雪梨地區帶來巨額進帳。

雪梨官方表示,不包含已經陸續抵達的各地朝聖者,光是明天預計就至少有二十一萬人進駐雪梨,而他們將會分散至市中心各學校、教堂、青年活動中心、寄宿家庭甚至雪梨奧運公園,作為自己暫時的落腳處。

為出席這項活動,教宗本篤十六世今天抵達雪梨,市中心各公園、教堂來自世界各國的朝聖者感到振奮。

本身也是天主教徒的新南威爾斯州州長伊馬,對於許多年輕人到訪雪梨表達歡迎之意,並表示雪梨是舉辦這項全球性盛事的完美地點。

新州交通廳廳長沃金斯則說,雪梨公共交通系統已做好準備,在原本時刻表外加開四千個火車班次以及三萬四千個公車班次,有信心達成這項空前的挑戰。

不過,除了先前鼓勵雪梨民眾休假外,雪梨世界青年日主辦單位再次呼籲民眾減少用車,以減少道路承載量和塞車問題。

十五日、也是澳洲區主教派爾主持開幕彌撒當日,雪梨市中心的最主要道路喬治街將規劃為行人徒步區,全面禁止汽車通行。

至於舉辦這樣大型活動所帶來的商機如何?新南威爾斯州商會認為,為期一週的活動將會為新州注入相當於新台幣六十一億元的收益。970713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