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領袖巴黎會談 樂觀評估和平進程

(中央社巴黎十三日法新電)以色列總理歐麥特今天在巴黎和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會談後表示,以巴雙方「從未這麼接近」達成和平協議。

包括歐麥特和阿巴斯在內,有四十三位各國領袖齊集巴黎,出席成立地中海聯盟的會議。地中海是世界情勢最動盪不安的地區之一,成立這個聯盟的目標是促進區域合作。

以巴領袖的會談在法國總統府舉行,由法國總統沙柯吉主持。歐麥特在會後的記者會表示:「我們從未像今天這麼接近達成協議。」

  他又說:「我們即將接近必須做出決定性抉擇的時刻。」

由於法國是歐洲聯盟的輪值主席國,也是地中海聯盟的東道主,阿巴斯和歐麥特兩人都呼籲沙柯吉,在推動和平談判上扮演主導角色。

阿巴斯說,沙柯吉與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雙方間的「友誼,將讓你能夠扮演重要的角色,幫助和平進程在幾個月之內就能成功」。

他又說:「我們已經與歐麥特和(以色列)外長李夫尼展開有深度的談判,我們將繼續努力。我們是非常認真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