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總統李明博呼籲談判 北韓拒絕

(中央社首爾十三日法新電)在南北韓因一名南韓遊客在北韓境內遭槍殺而爆發激烈的口水戰之際,北韓今天拒絕首爾所提舉行和解談判的呼籲。

這名南韓遊客於十一日被射殺,南韓新任總統李明博仍公開提議與北韓舉行談判,向北韓伸出橄欖枝以緩和兩韓邊界的緊張情勢。

但平壤表示,舉行會談的提議「甚至不值得給予最輕微的注意」,並稱李明博是個「賣國賊」,應為雙方的關係緊張負責。平壤已將此次槍擊事件歸咎於首爾。

一名五十三歲的南韓家庭主婦十一日黎明前在金剛山風景區散步時誤入軍事禁區而遭槍殺。

北韓拒絕讓南韓政府官員進行現場調查。

槍殺事件發生後,李明博仍決定在國會演說中提議與北韓談判,北韓官方的「勞動新聞」今天拒絕李明博的提議。

勞動新聞說,「這個提議沒有任何新的主張」,並指責李明博的提議是對希望和解者一項「無法容忍的侮辱」。

勞動新聞說:「李明博企圖以這些欺騙性文字規避應為北韓與南韓的緊張關係負起責任。這是錯誤的估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