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漲 全日空擬停飛中部機場與台北間航班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十三日專電)日本全日本空輸公司在燃料費飆漲的情況下,正考慮從十月下旬起,停飛位於愛知縣的日本中部國際機場往來台北之間、一週七班的航班。

全日空有意停飛中部國際機場至台北之間的航班,主要是因為燃料費飆漲,因而做出業務調整。

全日空的這條航線乘客搭機率並不低,但是以觀光客為主,搭機率的浮動較大,經營效率不理想。最近雖然訪日的台灣旅客比率比較高,但由於從日本出發的價格偏高,搭機率較低。

目前由中部國際機場飛台北的航班,除了有日本的全日空、日本航空之外,還有台灣的中華航空、長榮航空、香港的國泰航空等公司,都有定期班次,彼此搶客源的競爭相當激烈。

由中部國際機場起降的國際航班中,目前日本航空公司飛南韓釜山是一週七班次,大致上也決定要停飛;美國聯合航空公司飛舊金山的一週七班次、澳洲捷星航空飛澳洲肯因茲一週五班次的航班,也預計今年內停飛。

另外,全日空也考慮停飛從大阪的關西國際機場往來關島的航班。

在國內航班方面,該公司也正在討論是否將關西國際機場往來北海道札幌等地的一天五個航班減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