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丹重披國家隊制服 慶祝贏得世足賽十週年

(中央社巴黎十二日法新電)退休的法國足球老將席丹今天重披國家隊制服,參加一項友誼賽,慶祝法國贏得一九九八年世界杯足球賽十週年。

十年前,席丹在世界杯最後決賽中攻進兩球,法國以三比零擊敗巴西,抱回冠軍獎杯。席丹今晚在重聚的法國隊與國際隊的比賽中,也率先攻進一球。

布拉古諾在第二十五分鐘率先為國際隊建功,隨後席丹扳成平手。

保萊塔為國際隊攻入第二球,法國隊的吉烏里再度追平。克羅埃西亞的蘇克與法國隊的戴密迪茲在最後一分鐘各進一球,最後雙方以三比三握手言和。全場共有七萬五千球迷,他們也看見世界杯的冠軍獎杯由直升機送到現場。

不過遺憾的是,一名年輕的小球迷在到球場途中,車禍喪生。當年帶領法國隊贏得冠軍獎杯的教練賈蓋說,這名十歲大的小球迷是在法國贏得世界杯時出生,他今晚不幸喪生令人悲痛。

全場曾為這名小球迷默哀一分鐘。法國足球協會主席艾斯卡萊特斯說:「這是悲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