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清漣稱 中共慣控媒體 導歐衛事件

【新唐人記者 梁欣 特約記者傅明 採訪報導】著名經濟學家何清漣就記者無疆界10號披露歐衛關閉本臺衛星信號背後因素一事表示,中共當局一貫控制媒體,因此想方設法打壓新唐人電視台和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是歐衛事件的導火鎖。何清漣批評歐洲衛星公司的作法,是向中共專制者下跪、投降。

記者無疆界調查採訪顯示,歐洲衛星公司再次關閉新唐人電視臺和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在中國上空的衛星信號,其背後的因素是為取悅中共、換取商業利益。何清漣女士表示,中共一慣控制媒體,促使歐衛事件發生。加強奧運前中國上空的控制,也只是箝制媒體的作法之一。

著名經濟學家何清漣:「有關係,但是主要不是必然的。必然性呢是它一直要控制。奧運之前,它(中共)草木皆兵,當然要加強圍堵這種不同聲音。以前也發生過類似的事情,比如說不租頻道給你們新唐人,我覺得他們這種行為是向中國專制者下跪、投降。」

何清漣認為,中共將箝制媒體的黑手伸向海外更是由來已久。

著名經濟學家何清漣:「共產黨在海外涉入以直接投資、間接投資的方式,控制海外的中文媒體,並不始於今日,像『星島』的老闆還是全國的政協委員,這些他早就做了。」

何清漣進一步分析,中共對海外媒體在中國的記者,也一直採取控制、打壓的方式,迫使他們學會自律、不得罪當局。共產黨還控制海外華人在其它國家,危害當地新聞自由和言論自由。

著名經濟學家何清漣:「包括,對他人進行人身傷害的事情,比如說,最近在法拉盛發生的一系列事情,我覺得這些都會引起海外警覺。」

何清漣認為,在中共嚴格控制媒體的中國大陸,能夠聽到本臺和希望之聲這樣不受控制的獨立聲音,對中國民眾來說是很可貴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