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前台湾人代表中国人要“自由”

距北京奥运还有不到一个月时间了,数百名台湾人星期六聚集在台北, 用自己的身体拼出了“自由”两个字,代表中国人发出呼声,呼吁中共停止在举办奥运会的同时践踏人权。

台湾人在台北市中心向中共政府发出呼声,他们表示拥有世界六分之一人口的中国明白这两个字的意义。他们认为对所有的人而言,自由,平等,尊严和公正是必须的人权。

这是位于雅典的国际大赦组织发起的大规模呼吁活动之一,参加者还包括来自24个其他国家的人。 大赦国际发表的声明中说他们呼吁国际社会向中共政府进一步施压让他们履行在7年前申办奥运时改善人权的承诺,

7月8日大赦国际向位于法国的中领馆递交请愿信,抗议中共对人权的侵犯,要求释放政治犯。

尽管北京声称奥运会已经准备就绪,但像大赦国际这样的人权团体表示从另一个角度讲中国并没有准备好。

今年,国际社会对中共人权纪录的批评日益升级,中共对西藏的镇压引发了全球对北京奥运火炬传递的抗议。

为了迎接奥运会,中共对各大举办城市大大整修,令许多百姓失去了 他们的房屋,成为了上访大军的一员,将许多异议人士投入监狱,或软禁,让世界听不到他们的声音。台湾人希望这块还没被中共管制的领土能够代表中国人发出自己的呼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