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府延後對溫室氣體排放採取管制行動

(中央社華盛頓十一日法新電)美國總統布希的政府今天明白表示,它基於問題的「複雜性和龐大性」,正在延後對溫室氣體排放採取任何管理行動。

美國最高法院去年判決,環保署必須根據乾淨空氣法案,制訂管理汽車溫室氣體排放的方法。

但是環保署在今天公布的五百八十八頁報告中說,鑒於「這個問題的複雜性和龐大性」,「溫室氣體是否能夠根據乾淨空氣法案有效的管制」仍有疑問。

環保署長強生表示,與其試圖就「極度複雜、具有爭議性、立法時引發激烈辯論的事項」形成共識,他決定公布其他部會的看法,並在一百二十天檢討期內尋求對這些看法的評論。

觀察家表示,這項拖延意味任何實質的管理行動幾乎可確定將留待下任政府採取。

強生在報告中說:「有一點很清楚:根據乾淨空氣法案任何部份對溫室氣體所可能採取的管理措施,可能會導致環保署權力空前的擴張,而對幾乎所有經濟部門均有深遠影響,並影響這個國家的每個家庭。」

最高法院去年四月判決,環保署必須視溫室氣體為污染物,並加以處理。這項判決在政治上是對布希的一項打擊。

這項判決是對麻州等十幾個州以及環保團體所採取司法行動的回應。這項行動旨在訴請法庭決定環保署是否擁有管理二氧化碳等溫室氣體排放的權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