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伸援手 科索沃獲10億歐元資助

(本台消息)星期五,國際社會為新獨立的科索沃捐贈了將近10億元的資助。歐盟擴展專員里恩(Olli Rehn)表示,希望這筆資金能夠幫助科索沃重建經濟。

歐盟擴展專員里恩在星期五召開的科索沃資助會議上表示:“為了幫助科索沃人民,歐盟愿意提供5億歐元的資助以達成各項計划。然而,如何具體實施發展工作是一個很大的問題。我們期望看到具體成果。”

另外,歐盟各成員國也將提供資助。德國表示,將捐贈1億歐元。美國也表示將捐贈4億歐元。

里恩表示,科索沃是歐洲最窮的地區之一,自1999年來,該區已獲得35億元的資助。然而,這次的資助將不會用于人道援助,而著重于發展經濟、政府、人權以及減少貧窮等。

科索沃總理塔奇表示感謝并指出,如果獲得10億歐元的資助,將能夠平衡科索沃未來三年的14億歐元預算案。他也對這筆錢能夠轉變科索沃表示很有信心,并強調將同等對待科索沃內塞爾維亞人。

然而,專家認為,科索沃政府所獲得的大部分資助將用于還清前南斯拉夫的債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