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亞洲國家石油需求成長減緩

(中央社記者林琳紐約九日專電)油價上漲及政府減少油價補貼令亞洲地區的消費者節約用油,預期近年來石油需求大增的亞洲國家,在未年幾年需求成長的幅度將減緩。

華爾街日報」指出,亞洲已成為全球石油需求量增加最高的地區,而全球需求增加的數量幾乎有一半是因為中國的需求成長。亞洲國家對於油價的補貼是造成需求居高不下的原因之一。

據新加坡的顧問公司Facts Global Energy Group最新的預測,亞洲地區今年石油需求的成長在百分之二點七,低於原先預估的百分之三點三。

亞洲地區的石油需求成長仍偏高,不過,當中國、印度及其他國家的經濟發展更成熟而且服務業發展更蓬勃時,預期製造業的用油量也會下降。

據Facts Global Energy Group的評估,二零零五到二零一五年之間,中國石油需求的平均年成長大約在百分之五,印度大約在百分之二到百分之三,越南仍接近百分之六,台灣及泰國各在百分之二到百分之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