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執中:劉醇逸為中共代言 失民主風範

在自由、民主、平等的美國,市、州、聯邦各級議員,都應具備一個首要條件,那就是在維護鞏固國家民主制度中,應盡職守則,能作民之範例。具體要求是,在對待不同族裔、宗教、信仰、不同意見的群體與個人,都應採取一視同仁的態度,每方的意見都應認真傾聽。在必要時,還應在其中悉心斡旋,幫助雙方克服分歧,解決矛盾,有助於維護增進社會和諧。這樣的議員才會受到多數民眾的擁護支持。

從各種傳媒披露的大量信息看,自今年5月17日起一個多月中,在法拉盛區繁榮的街頭,出現暴徒襲擊事件。一方面是由於真、善、忍的宗旨正確,在海外日益壯大,多年來於法拉盛圖書館附近設攤宣傳真相的法輪功義工;另一方面是由中共駐紐約機構唆使,金錢津貼的向法輪功義工發起突然攻擊的暴徒、幫兇。

身為華裔首位紐約市議員劉醇逸,在法拉盛這一事件中,不是以正確、公正的態度對待雙方人員,親誰仇誰,界限分明。對親共暴徒、幫兇的態度,劉議員是來者不拒,並熱情傾聽他們的申辯,臨別時還給來客送上「放心」的好意。兇狠、極左的暴徒邱維,6月15日在布魯克林用鐵棒打傷一位男法輪功學員臂膀。他自知闖了禍,狠心中也生恐懼,當天就跑到劉議員法拉盛辦公室求助,獲得像「守法公民」般接待。之後,邱維因犯攻擊別人罪被警方逮捕。

此外,劉議員還先後接待幾個因攻擊法輪功學員被警方逮捕並立案入罪的歹徒、幫兇。更有甚者,劉議員於30日在辦公室舉行與訪民會見,並規定具有以下兩個條件的民眾才獲得接見:一,有攜帶被媒體(暗指《大紀元時報》)拍照而刊登上報的;二,對自己的形象被拍下並登於報上而不滿者。這兩項條件炮製者的劉議員,他偏袒維護誰,排斥打擊誰,不是昭然若揭嗎?

在任期內,在發揮民意代表作用上,劉醇逸給法拉盛的選民也做過一些事情,當然這些都是作為議員份內的事。可是他在法拉盛事件中的拙劣表現,政治上是非不分,賣力地排斥法輪功,引起許多民眾的反感與不滿。這倒讓人懷疑,劉醇逸給法拉盛民眾做事情的出發點是甚麼,是真心為了選民,還是為了別的目的而做秀。

當法拉盛風波剛起,法輪功人員便與劉議員聯繫,希望他以民意代表的身份,出面調停,早日平息風波,可是他不知懷著什麼私心,斷然拒絕了。美國軍人的母親、法輪功學員Judy.陳被暴徒打傷,求見劉議員亦未被接受。6月30日,劉醇逸在開新聞發佈會前,聲明只接受「好媒體」記者提問,不許提問的是誰?讀者深思,就不言而喻了。直到7月2日,在多方壓力下劉醇逸才不得不與部份法輪功學員會面,但他依然為暴徒狡辯。

在海外許多國家,法輪功學員為了聲援中國大陸同修九年來遭受江澤民、共產黨的嚴酷壓制與鎮壓,為反擊中共文宣對法輪功的誣告、污蔑與造謠,他們出錢出力,創辦了系列傳媒,同時廣設宣傳攤位,向各族裔民眾披露中共鎮壓法輪功的真相,這是合理合法的。劉醇逸在自由,民主的美國,信息傳播多元化並及時,理應會明瞭理解中國大陸法輪功眾多學員的悲慘處境,從而給予同情、關懷和支持才對。

可是他背離了美國自由、民主、平等與尊重人權的立國原則,反而配合中共在海外,在美國打擊法輪功的陰謀和計劃,並在此次紐約法拉盛事件中,不惜當中共的「同路人」,有失美國議員在維護自由民主大業中,成為民之範例了!如果他還不正視現實,分清國內外的政治是非,及時反省改過,選民還能再選他為民意代表或公職人員嗎?(作者為資深報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