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斯被授予保加利亞最高榮譽

7月9日,美國國務卿賴斯保加利亞領導人舉行了會晤,并因為幫助營救被利比亞監禁的5名保加利亞護士和1名巴勒斯坦裔醫生而獲得了保加利亞的最高榮譽

賴斯保加利亞首都索非亞會見了該國總理斯塔尼舍夫,之后總統帕爾瓦諾夫授予賴斯保加利亞最高榮譽勛章。

賴斯對這項榮譽表示感謝。她同時還說:“我很高興在這些醫務人員的獲釋上發揮了作用,很高興他們現在已平安回家。這确實是一种可怕的折磨,但我很高興現在它已經結束了。”

這6名被營救回來的醫務人員曾被指控蓄意讓460名利比亞儿童感染艾滋病,盡管后來證据表明這些儿童感染艾滋病的原因是由于當地醫療衛生條件差,但利比亞仍堅持在2004年將這5名護士和1名醫生判處死刑,這六名醫務人員在獄中度過了8年多時間。后來在歐盟的努力下,并与利比亞達成一項合作協議之后,他們才于1年前被釋放。

賴斯當天在飛往格魯吉亞之前還接見了其中的兩名護士和這名保加利亞籍的巴勒斯坦醫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