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覺藝術家協會籲中國奧運前釋良心犯

7月8號﹐距離北京奧運還有一個月的時間﹐視覺藝術家協會選擇這一天在紐約市政府前召開記者會﹐呼籲中共在奧運前釋放黃琦﹑胡佳等八位良心犯。這一活動同一天在全球八個城市舉辦。

這次活動得到無疆界記者組織﹑保護記者委員會﹑國際記者協會以及香港支聯會的支持。呼籲中共釋放黃琦﹑胡佳﹑陳光城﹑齊崇懷﹑師濤﹑孫林﹑楊春林﹑楊子立等良心犯﹐其中六位是被關押的記者和網絡作家﹐保護記者委員會阿比‧萊特說﹕“與當初的承諾相反﹐中國加緊了對媒體的限制﹐包括當地記者和西方媒體。希望在國際關注的時刻保持形象﹐遺憾的是適得其反。”

倡導公民力量的楊建利博士說﹐中共統治依靠謊言﹑恐怖和腐敗﹐和國際社會打交道也用這三種方式﹐ 取得了主辦奧運的資格。

楊建利﹕“獲得了這個機會以後啊﹐當時他的許諾﹐就不去履行了。 因為他們非常清楚﹐只要中國改善人權﹐他們的權力就會受到限制﹐這個是他自己不願意放棄的。”

他希望布什不要去參加奧運會開幕式﹐因為踐踏人權的政府不應受到鼓勵。

曾經被關押20年的丹增森波敘述了他在西藏的遭遇﹐他說不相信共產黨。

丹曾森波﹕“我們是宗教信仰的人﹐他們共產黨是沒有宗教信仰。他們口頭上說我們的宗教政策是完全正確的﹐他根本不實現﹐他就是講漂亮話。”

無疆界記者組織華盛頓特區代表莫麗倫表示﹐奧運期間﹐中共不給他們簽証去北京﹐他們將在各地的中領館前抗議﹐並發起網上簽名活動。

中國和平民主聯盟主席唐柏橋﹑“8月8號為緬甸說話”的代表克裡斯蒂娜‧慕恩﹑自由西藏學生組織代表韓山﹐以及紐約支持達爾福爾的代表也出席了記者會。紐約市議員戴安娜‧雷娜也派代表支持。其他參與的城市包括洛杉磯﹑柏林﹑香港﹑墨爾本﹑波士頓﹑卡爾加裡和西雅圖。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