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7日 歐洲新聞簡訊

1. 歐盟新移民政策將達成共識

歐洲聯盟各國內政部長七月七日在法國戛納就推動移民管理的新方針迅速達成共識,並駁斥外界擔心這項計劃會創造歐洲堡壘的說法。

將要出臺的“歐洲移民庇護協定”擬定原則,讓歐盟管理移民、打擊非法移民,並幫助本身人口出現外移或移民取道前往歐洲所經的貧國獲得發展。但歐盟各國不會在邊界豎起圍牆。

2. 德擬建三十座海上風力發電廠
德國政府打算建造三十座海上風力發電廠,以滿足國家對可再生能源的需求。

德國交通部長蒂芬澤表示,政府提議建設的風力發電廠位於波羅的海和北海海域。預計將建造大約兩千個風車,裝機容量為一點一萬兆瓦。德國政府的目標是,在二零三零年前實現二點五萬兆瓦的風力發電裝機容量。油價上漲讓這一目標變得更緊迫。

3. 法式蝸牛價格可能上漲
法國每年吃掉一萬四千噸的蝸牛,法國人吃的蝸牛,絕大多數都是從中歐以及東歐進口。隨著新興歐洲經濟提升,檢蝸牛這種苦差事,愈來愈沒有人願意做,為了留住工人,老闆只好不斷的替他們加薪,這些成本都必須反映在售價上。所以今後想品嚐法國蝸牛的人面臨著多掏錢的情景。

4. 過期變質白乾酪混入意大利市場
上週五意大利又爆發一起食品醜聞,兩年來,一個犯罪團夥勾結當地衛生部門,將一萬多噸腐質發霉的白乾酪重新包裝銷售,其中最老的是一九八零年的產品。意大利政府官員在檢查中發現,這個犯罪團夥將貨架上退下來的過期乳酪與新鮮產品混合,重新包裝上市。乳酪中混有蟲子、老鼠排泄物、墨汁、塑膠及微小鐵塊,而產地遍及全歐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