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律師尤美女監委未過 婦團抗議

(本台報導)監委名單出爐,但是話題仍然持續延燒,今天有將近一百多名婦女朋友,到立法院聲援落選的監委提名人尤美女,抗議立委讓這位人權律師,成為藍綠惡鬥下的犧牲品。

頂著30多度的高溫,這群婆婆媽媽們頭綁著像徵兩性平權的紫色布條,寫著卻是一個大大的怒字,婦女新知基金會董事長:

「如果我們立法委員捫心自問,他們為婦女及弱勢,所推動修改的法律權益,有哪一位比尤美女過去20多年來,努力的成果還要多,如果他們能夠告訴我們的話,也許我們會有一個心服口服的答案。」

為的就是長期關懷司法改革的律師尤美女,意外落榜監委名單而抱不平,不滿立院諸公,行使監委同意權,不問是非,只問藍綠,婦女團體更要求立法院開放全民監督,別讓同樣的情況又在考試院委員的投票上發生。

婦女新知基金會董事長:
「會來國會對行使人事同意權時,應採記名投票,是我們今天最重要的訴求。」

立法院院會七月四日行使監委被提名人同意權投票,二十七名被提名人中,尤美女等三人未達五十七票同意門檻,遭立法院否決。

新唐人亞太電視臺臺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