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撤換考試院長提名 考試委員審查將啟

臺灣監察院的人事案上禮拜大致抵定,而這禮拜即將登場的是考試院的人事審查,由於總統府提出咨文撤換婉拒提名的院長人選張俊彥,所以立法院決定先審查副院長及考試委員的被提名人,至於人選名單是否有望全數通過,立委的回答並不一致。

有鑒於監察委員人事審查未全數通過,臺灣總統馬英九日前主動與立法委員會談,而立委7號轉述,不少國民黨籍立委已取得初步共識,希望讓考委人事全數過關。

立法委員張顯耀:「他(馬英九)心目中提名的原則跟理想,他毫不保留的把他心目中的想法向所有國民黨籍的委員,做了一個說明」。

張顯耀:「到目前為止,黨團的立委來說的話,共識程度很高,我想對於這禮拜的審查跟投票過程,我想通過的可能性非常非常的高,我們都有信心」。

不過即使經由總統主動溝通,有立委發現,被提名人中還是有人在公務上未利益迴避,不見得能通過審查。

立法委員吳育升:「因為剛剛砍過監察委員四個人,因此考試委員很可能會all pass,我個人發自良心,我是反對的,我認為一事歸一事」「出席記錄太少,根本在院會很少發言,或者只勤於出版教科書,根本在考權、人事行政、考試院的業務當中,甚少著作、表達意見的考試委員,如果要連任的話,我覺得有點牽強」。

立法委員葉宜津 :「有個別委員對個別考試委員有意見的,我們還會在黨團會議裏面作討論,所以現在還沒有定案」。

總統府目前已撤銷婉拒提名的院長人選張俊彥,不過立法院9日及10日將繼續對考試院副院長及委員人事展開審查詢答,週五行使同意權投票,至於新考試院長提名人選,總統府表示九月會有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臺灣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