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艷陽高照 眼睛也要防曬

夏天的紫外線強烈、一般民眾會擦防曬為皮膚做保護,但是卻往往忘了最脆弱的眼睛。近日,就有兩位民眾在長時間的曝曬下,造成眼睛刺痛、腫脹、視力減退等現象。

隨著暑假到來,到海邊戲水、出外遊玩的民眾也跟著變多,但是炎熱的天氣紫外線照射量也大,如果在強光下兩到十個小時,沒有為眼睛作任何防護,很容易傷到眼角膜,得到光害性角膜炎。

眼科醫師邱立祥:常常從事戶外工作的人更應該注意眼睛的保健,雖然現在有許多愛美的女性會撐傘抵禦紫外線,但是其實地面還是會反射紫外線刺激眼睛,因此在夏日時配戴太陽眼鏡,才是最好的防護,至於如何選太陽眼鏡也有小絕竅,儘量避免選擇藍色太陽眼鏡,以茶色、灰色、墨綠色的最好。

眼科醫師邱立祥:除了出外時配戴太陽眼睛,平時也可多攝取維生素A或葉黃素保健眼睛,而在從事長時間的戶外運動後,假使發現眼睛有任何不適,應該儘速就醫尋求醫師協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葉家伶 臺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