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到不行電力吃緊 上海可能被迫限電

(中央社上海七日法新電)國營媒體報導,灼熱的高溫使電力需求爆增,上海這個中國經濟樞紐的電力供應吃緊,部份地區今天可能被迫暫停供電。

「上海日報」報導,上海市週末出現酷熱,五日高溫曾達到攝氏三十八點八度。這是有紀錄以來七月五日所出現的最高溫。

報導引述上海一位電力公司主管王長興(音譯)的話說:「電力系統滿載,所有備用的發電系統都在使用中。」

他告訴上海日報說,上海可能必須採取限電措施。

上海氣象局預測,本週至少有三天將出現攝氏三十五度的高溫。

據新華社報導,上海附近的省份也有電力短缺的狀況,沒有多餘電力可以供給這個中國的金融中心。

每到夏天,電力短缺的問題都會在中國很多地區浮現,尤其是在比較富裕的南部和東部。這些地方因為空調的使用逐漸普遍,電力的消耗達到高峰。

國家電力監管委員會六月曾發表聲明說,這個夏天中國將面臨重大的供電考驗。

國家電力監管委員會說,由於燃煤成本偏高加上天氣炎熱,中國最大的電力供應商「國家電網公司」今年夏天供電量預料將出現一千萬千瓦的缺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