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文薰:「奧運商機」成了夢幻泡影

被中共以北京奧運為由侵犯權益的人又多了一大批。根據香港《星島日報》報導,距北京兩百公里的工業重鎮河北唐山市有267家鋼鐵和水泥廠,在7月8日前被中共勒令停工,目的是要淨化北京高度污染的空氣。一位被勒令停工的業者表示,不只鋼鐵業,還有水泥廠及煉鋼製程的協力廠、小型發電站等,都在停工之列。

從7月就開始停工直到奧運結束,意味著這些工廠將停工達二個月之久,也就是今年的營運將減少六分之一。減少二個月的產量可能剝奪了這些工廠一整年淨利。所謂「奧運商機」對這些工廠而言,並不是利多而是損失。富錦失地農民喊出「要人權不要奧運」,這些工廠對京奧又有什麼說法?

外籍人士也成了被犧牲的對象。隨著8月北京奧運的臨近,許多在中國的外國人突然面臨被迫離開中國的窘境。中共不僅強制要求外籍學生離境,被「踢」出中國的還包括外國領館僱用的非外交官員工、來華短暫就業的工作人員、自由撰稿人以及藝術家等。至於正在申請簽證的外國人,中共則以黑箱運作大量拒發。想要前往中國觀看奧運賽事或者從事商業活動的外籍人士,因此飽受困擾。

那些原本想要從這些外國客人身上發一筆奧運財的旅館、餐廳、夜店、大型音樂會主辦單位等等,期待也跟著落空。北京的旅館業生意更比以往同時期蕭條,大型的國際活動不管是商業還是娛樂,在奧運期間全部被勒令停辦,夜店則被要求提早打烊。不僅如此,連郵政、快遞業都被中共以「安全」為由強加檢查、禁止郵寄電子產品。奧運商機已經因為中共的恐懼而成為泡影。

根據《日本產經新聞》報導,中共規定在8月8日的北京奧運開幕前後的時段內,北京國際機場將禁止飛機起降。在此同時,中共已經在北京市內設置地對空導彈發射裝備,距離奧運主場館鳥巢和水立方只有約1公里,在海淀公園同樣部署了一批地對空導彈裝備。中共的恐懼已經到了草木皆兵的地步。

但是京奧前重大的社會治安問題卻還是層出不窮。繼628貴州甕安縣公安局、縣政府被縱火後,上海公安局也遭遇縱火和襲擊。7月2號在湖南張家界又發生了農民引爆石油氣攻擊政府大樓事件。其實一年前筆者就判斷奧運將成為中共的致命傷,如今這個判斷已經逐步應驗。

《金剛經》云:「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京奧的商機曾經被大肆炒作,還被稱作「亞洲的經濟引擎」。如今那些積極的宣傳已成為夢幻泡影。中共為了維持獨裁政權無所不用其極,但是這種倚靠武力強為的政權,其實「如露亦如電」,轉瞬即滅。不久之後我們回頭來看2008年的種種生滅變化,將印證《金剛經》上的這段文字早已說清了中共種種作為的最終結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