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被軟禁

(中央社記者郭玫蘭上海六日電)揭發前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弊案的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目前因為北京奧運即將舉辦,被二十四小時軟禁在家裡,住家外面還被裝設了攝影機鏡頭,上海公安隨時監控他與家人的行動。

  記者今天嘗試與鄭恩寵電話聯繫,但不得要領。後來與人在香港的上海「東八塊」拆遷戶代表沈婷聯繫,沈婷說鄭恩寵已被軟禁。

  沈婷告說,隨著北京奧運會開幕日期逼近,鄭恩寵的行動自由更加受到限制,他現在是每天二十四小時被軟禁在家裡。鄭恩寵的家在上海閘北區晉源路上。

  沈婷說,閘北公安二十四小時派人輪流進駐鄭恩寵家公寓的樓梯間就近監視,但鄭恩寵的太太蔣美麗還是可以外出。

  鄭恩寵家門口還被設置了攝影機鏡頭,隨時監看他的行動,鄭恩寵的筆記型電腦也被沒收破壞,電話被監聽,很難與外界聯繫。

  沈婷說,鄭恩寵被軟禁已經有好幾個月了,她很擔心鄭恩寵的安危,甚至認為鄭恩寵有可能會被抓進監獄。

鄭恩寵太太蔣美麗的姊姊蔣患麗傍晚也說,鄭恩寵確實被閘北公安軟禁,有公安看著他,不允許他出門,就連上教堂也不准。

  鄭恩寵長期協助上海拆遷戶打官司,二零零三年代表靜安區「東八塊」居民將上海前首富周正毅告上法庭,而時任上海市委書記的陳良宇涉入周正毅相關弊案。

  同年五月周正毅被捕。鄭恩寵後來被以「洩漏國家秘密罪」判刑三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