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民眾獨立日談愛國

七月四日美國獨立紀念日是美國全國性的假日。當天有數十萬的民眾來到美國首都華盛頓DC參加慶祝活動。本臺記者採訪了其中的一些民眾及活動者,他們都表示自己是美國的愛國者,並表達了他們對愛國主義的理解。

7月4日是美國的國慶日,許多美國人會在這一天,以參加各種慶祝活動的方式來展現他們的愛國熱情。

當天,華盛頓DC聚集了數十萬的民眾。來自全美各地的200多個團體參加了首都獨立日大遊行。

獨立日在美國被看作是一個自由和獨立國家的生日。在很多人的眼裡,獨立日代表了自由和愛國。

那麼美國人對愛國的理解是怎樣的哪?
喬治梅森大學學生,瑪麗索:“意味著自由和愛國”

醫生朱迪.威廉姆:“意味著在我們的國家,人民有做決定的自由,人民能自由的表達他們的思想,能有抗議的自
由,而在其它國家則受到極大的限制,人們經常因表達自己的思想而被囚禁。”

國際媒體顧問戴維:“意味著對國家的熱愛,對自由的熱愛,對人類價值的熱愛,對其它人的關愛。除此之外,還更在於有權利持有不同的想法,可以在必要的時候反對政府官員。”

很多美國人認為,愛國不等與維護政府。

前律師 戴碧.莫路契克說:"不,政府其實總是受批評,在美國我們覺的這是理所當然的,這是民主的一部份,人們可以有自己的看法。"

醫生朱迪.威廉姆說:"這就是愛國,在美國我們有權利告訴政府說:你做錯了,你得想一想,考慮考慮我們的意見。現在很多國家還沒有實現這樣的權力。"

新唐人記者雪莉美國首都華盛頓DC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