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克文說澳洲將為減少碳排放而行動

【新唐人07月06日訊】星期六,澳大利亞總理陸克文對他的批判者們保證說他的政府將對溫室氣體排放採取行動。此前一天,陸克文的資深顧問發佈了一份環境政策報告,報告認為除非採取氣候因應政策,否則澳大利亞將面臨災難性的未來。

星期六陸克文訪問了澳洲南方的低湖地區,地貌變化的速度表示關注。在過去幾年,這裡受到嚴重乾旱的影響。陸克文對記者說:“讓我震驚的是一年間湖水水位線竟然縮減到了這裡。”

同一天裡,澳大利亞首都墨爾本數千人上街遊行,要求政府對氣候變遷採取立即行動而不是搞政治。一名抗議者說:“行動太少、太晚了,這個世界正處在氣候災難的邊緣,而政府還是按部就班的樣子。”

此前一天,陸克文的資深顧問、澳大利亞氣候界的領袖人物羅斯-賈諾發表了一份氣候政策報告,並提出規劃碳排放交易的建議,以期控制溫室氣體排放大國還在增加的碳排放。在賈諾建議的計劃下,碳排放少的公司將獲得信用,並且可以通過拍賣上出售獲得的碳排放許可,而買主將是那些超過了額定排放量的公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