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衆:上海事件是社會矛盾爆發點

7月1號在中國上海發生的楊佳殺死6名、殺傷4名警察的事件,在大陸民衆中引起很大反響與關注。許多人認爲這是中國大陸當前社會矛盾的一個爆發點,表明官民矛盾尖銳化,老百姓對受到的壓迫,已經到了忍無可忍的地步。下面請看本臺記者發來的報導。

上海訪民段春芳女士認爲,楊佳被上海公安機關錯當偷車賊抓,在關押期間被打的失去生育能力,當地公安機關的這一瀆職犯罪行爲應該受到追究。

段女士說:“你把他打殘廢了,終生殘廢,他才28歲,你把他終生毀了。” “作爲政府它考慮了沒有?作爲公安機關它犯罪了以後,它考慮沒有?它這失職行爲,瀆職行爲,很明顯的行爲,它追究了沒有啊?”

上海訪民花先生認爲,這一事件是中國大陸官民矛盾激化的一個爆發點。

花先生說:“他這個事情,只不過是這麽多的社會矛盾的一個爆發點。” “貪官和警察是一個團體,是一個特權和利益團體,他們已經走到了人民的對立面。”

上海居民范先生認爲,這一事件表明中共統治不得人心。

范先生說: “民怨沸騰啊!”“從一個小事件看到一個真相,看到一個甚麽真相?就是共產黨的統治不得人心。”

四川的王先生認爲,上海的這一事件與最近貴州甕安事件一樣,表明老百姓已經忍無可忍。

王先生說:“上海那個事情,上海死了5個警察,我覺得,”“老百姓已經忍受不了,在這裏必須反抗嘛!”

據報導,北京青年楊佳去年10月份到上海玩時,被上海閘北公安分局錯當偷車賊抓捕,關押期間被打得失去生育能力。因不滿公安局只付1.5萬元的賠償,在索賠時還遭到該局領導的威脅。今年7月1號,他帶刀到局裡見警察就砍,造成6名警察死亡,4名警察受傷。
新唐人記者陸芳 李文 李明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