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國慶 紐約人中央公園朗讀憲法

(本台消息)7月4日中午,紐約著名民權律師諾曼。席格爾(Norman Siegel)與數十名紐約居 民在中央公園輪流朗讀《獨立宣言》,《美國憲法》和《人權法案》片斷,以此獨特方式來慶祝美國建國232週年。

紐約著名民權律師諾曼.席格爾(Norman Siegel)、紐約州參議員帕金斯(Bill Perkins)、比利(Billy)牧師與數十名紐約居民在中央公園玫瑰甸(Strawberry Fields)輪流朗讀《獨立宣言》,《美國憲法》和《人權法案》片斷。

席格爾說﹕「當我們慶祝232週年國慶的日子,所有美國人反思並感恩我們的憲法體系是很是重要。」「擁抱言論自由、宗教自由、出版自由、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依法治國等美國價值的基石,是慶祝獨立日最棒的方式」。

期間朗誦者多次驚嘆於開國之父們的先知與智慧,其二百多年前擬就的憲法,經年以來基本精神沒有怎麼改變,卻造就了一個偉大的國度。

當問到當年開國先賢們在修訂人權法案的時候,是否也劃定了言論自由與濫用此自由的界限時,席格爾律師表示,不會因言獲罪,是言論自由的精神,但是下流與誹謗的語言則另當別論。特別是有其它不法行動,譬如打人,或以言論自由為名騷擾別人,就可能構成犯罪。

隨著布希任期將屆,其民意支持度也在不斷創造歷史新低。前日,白宮表示布希將會出席8月8日北京奧運開幕式話音甫落,更遭致一些人權團體的不滿之聲。

玫瑰甸是美國傳奇巨星約翰.列儂(John Lennon)的遺孀Yoko Ono為其夫在中央公園所建的一片綠地,以紀念列儂對世界和平的倡導和貢獻。

新唐人記者 朱江 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