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師鏡頭下的臺灣之美

(本台消息)攝影家顏明邦從接觸攝影以來,一直堅持要把臺灣美好的人文、景色和風情,推廣到全世界,讓國際人士也能瞭解臺灣豐富多元社會之美,日前在一家汽車公司所舉辦的攝影講座,分享他拍攝的作品,對新唐人即將舉辦的全球華人攝影大賽顏明邦表示鼓勵,並且樂於推廣。請看來自臺灣高雄的報導。

一張張精彩的月世界和南寮風光,透過鏡頭傳達了南臺灣的美,這是顏明邦長期在半夜前往南部山區等待黎明曙光的拍攝成果。

攝影家顏明邦:「很多東西是在瞬間你把它凍結了,那是一種瞬間變永恆,那這種東西在瞬間裡面,你要感動,然後也要你的經驗技巧,在瞬間裏面去掌握到。」

每一張照片呈現了顏明邦的巧思與創意,雖然早期的拍攝作品,但隨著環境的變遷,歷史的鏡頭更顯得珍貴。

攝影家顏明邦:「我想一個好的作品,它必需具備到一個創意性,然後可能要有一個時間性,還有一種民族性,因為這些東西你放的久,它可能放的越久,它產生的效應會更大。」

對新唐人即將舉辦的全球華人攝影大賽,顏明邦表示這是一個難得的活動,值得鼓勵。

攝影家顏明邦:「我想這是很難得,也是把臺灣的文化,還是說人文的特色民俗帶出去,我想這是一個很好的舞臺,這是一個媒介,我想這是值得鼓勵。」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再添、李涓榕 臺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