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型飛機起飛 孟買貧民窟屋頂掀翻人傷

(中央社記者郭傳信新德里四日專電)在印度第一大城孟買國際機場起降的飛機旅客,在半空中就可以見到機場四周黑壓壓一大片的違章建築,也就是眾所週知的「亞洲最大貧民窟」。由於建築雜亂無章,甚至緊鄰機場跑道,每當巨型飛機在跑道起飛時,爆發出來的強大噴氣氣流,常掀翻附近住家的屋頂、圍牆並且傷人。

  半個月前,一架巨無霸客機在跑道上鼓足馬力起飛時,遽然發出的高溫噴氣氣流,將鄰近跑道的嘉里.馬里貧民窟三十五戶住家的屋頂掀翻,並吹倒一座磚石圍牆,壓傷一人,這名不幸者隨後傷重不治死亡。

  實際上,嘉里.馬里貧民窟的住家屋頂,幾乎都是用簡陋的塑膠布和木板鋪蓋。據居住在機場跑道四周的居民表示,每當跑道出現巨型飛機準備起飛時,鄰近的家家戶戶只要有人在家,都會以身體緊緊抵靠著牆壁,以防遭引擎噴出的高溫氣流掃到,也防止牆壁倒塌。

  據民營的「印度廣播新聞電視台」今天報導,孟買機場昨天晚間又發生一起類似的事件。

  報導引述當局居民的話說,昨晚約十時三十分左右,一架巨型運輸機在跑道頭熱機準備起飛,引擎轟然巨響了約二十分鐘之久,鄰近家家戶戶個個緊張萬分。突然間,飛機起動,爆發出來的強烈噴氣氣流掀翻了一家餐廳和一家賣肉店的屋頂,這次所幸沒有人傷亡。

  孟買國際機場當局和當地警方卻否認知到有這一回事,並表示,至今沒有收到任何人抱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