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火席捲度假小鎮大索爾度假區 千棟民宅、豪華旅館被迫疏散

【本台消息】據美國官員說,美國加州北部一個深受遊客歡迎的度假小鎮索爾度假區,大火蔓延威脅數千棟民宅、豪華旅館被迫疏散住客。

根據法新社報導六月二十日起,加州各地共發生近一千八百起火警,火舌在因為數月降雨量偏低而乾裂的土地上延燒二十萬四千多公頃。

加州州長緊急服務室表示,雖然目前已有一千四百一十四起火勢受到控制,但仍有二十八處火場持續對居民與約一萬一千三百一十六戶民宅造成威脅。

緊急服務室發言人瑞尼克說:「我們非常擔心。」他並表示,已派出兩萬零兩百五十四名人員到加州各地處理火災,但是他們還是非常擔心大火後續的情況。

火勢最嚴重的是這塊包圍著風景優美、位於舊金山南方約一百九十三公里的旅遊勝地大索爾地區,佔地約兩萬四千四百八十公頃的海灣綜合地區。

蒙特瑞郡緊急服務處發言人表示,此處的火警僅控制住百分之三,火舌朝四面八方蔓延,威脅一千三百七十七棟民宅,已有十七戶燒毀。大火在大索爾旅遊旺季之際來襲,據傳許多旅館與餐廳空蕩無人,嚴重影響這塊知名的度假勝地。「小河客棧」的老闆雷斯尼克告訴「蒙特瑞前鋒報」:「這麼安靜,讓人有點起雞皮疙瘩。」  一晚房價最高兩千兩百美元(近七萬台幣)的高檔旅館「Post Ranch Inn」也不例外,根據旅館總機的語音訊息,為了安全起見,業者已自行疏散旅客與員工。該旅館的語音留言上說:「為了顧客與員工的安全,我們已自行淨空旅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