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人權人士關注新唐人信號中斷

新唐人電視臺向大陸播出的信號中斷,引起了國際人權人士的關注。人權無疆界主任維利•福泰和韓國輔助組織創建人提姆•皮特斯先生表示,非常遺憾中共利用歐衛中斷了這個帶給中國人自由聲音的電臺。

人權無疆界主任維利•福泰先生認爲當初冷戰時期蘇聯也是鉗制如自由電臺這樣的境外廣播電臺,現在新唐人就扮演著自由電臺的角色。“我覺得這絕非偶然,我們正邁向奧運,這是中共讓傳入中國的自由聲音消音的一種方式。讓境內中國人聼不到這些可靠的訊息。”

韓國輔助組織創建人提姆•皮特斯先生覺得中國政府又一次做出錯誤的選擇。

“這是個很大的悲劇,因爲世界希望看到中國成功,不幸的是,中國政府不斷做出錯誤的決定,來鉗制這些可以讓中國人仍更強大並充分發揮潛能的自由力量,這本來是全世界都希望中國人能做到的。所以作爲一個基督徒,我會祈禱你們的信號早日恢復。”

2008年6月16日,歐洲衛星公司以"電源供電出現異常"為由,關閉了新唐人向大陸播出的衛星轉發器。至今未提出任何正式解釋。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李孜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