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公民黨派三人選立會九龍西議席

港公民黨九龍西主席毛孟靜星期四宣佈,將組合名單角逐今年9月的立法會九龍西直選議席。由於泛民主派與親建制陣營都會在九龍西重點出擊,預料九龍西將成為競爭最激烈的直選地區之一。

公民黨上月下旬公佈初定的推薦名單,派出19人出選 5個地區直選和 3個功能界別。準備在九龍西參選的毛孟靜將與黨友伍月蘭及鄧志盈合組名單,排名將由公民黨執委會決定。她指參選的原因,是無法接受曾蔭權政府越來越背離民意。

港公民黨九龍西主席毛孟靜:親疏有別,有太多的所謂老友,唯唯諾諾的組成小圈子,這樣是不能將香港推向一個真正透明的、問責的政府。

她並表明不會與泛民主派其它政黨的參選人協商。預料競選對手是親共陣營支持的梁美芬和建制派的自由黨參選人田北俊。

香港公民黨九龍西主席毛孟靜:共產黨都擅長協商,自己通過小圈子搞了一些東西出來,然後向市民說這就是你的選擇。

毛孟靜從事新聞業超過25年,她為了參選,3個月前已放棄擁有了20年英國國籍。九龍西選區被認為是選情最激烈的地區之一,泛民主派中有意參選的還包括社民連的黃毓民和民主黨的塗謹申。新唐人記者林秀宜、潘在殊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