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理會杯葛呼籲 布什將參加北京奧運開幕式

(中央社華盛頓三日法新電)白宮發言人珮莉娜今天表示,美國總統布什將參加八月八日的北京奧運開幕式,儘管有人權運動人士呼籲他杯葛這場盛會。

珮莉娜說,布什將先訪問南韓與泰國,再轉往北京參與奧運。布什一直表示,他會前往北京為參加奧運的美國運動員加油打氣,並不打算利用這項運動盛會作政治宣示。

她發布聲明說:「布什總統與夫人八月將訪問大韓民國、泰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聲明中未提及布希離開或返回華府的時間。

白宮本週稍早曾表示,布什將於八月五日和六日訪問南韓,但珮莉娜後來撤銷那項宣布,原因是「為時過早」,但表示「並非不正確」。

珮莉娜說,布什八月訪問中國期間,也將會晤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和其他高級官員,討論各項重要議題,包括去除北韓核子計畫的進展。

白宮這項宣布勢必會引來人權團體的憤怒反應,他們一直呼籲布什不要參加北京奧運的開幕式,三月間中國當局被控暴力鎮壓西藏的政治動亂後,這種呼聲更是高漲。

珮莉娜稍早表示,布什對北京與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的代表會談感到「欣慰」,但她強調,布什參加奧運開幕式不受會談結果的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