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女單 小威廉姆斯擊敗鄭潔晉決賽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三日專電)中國選手鄭潔今天在溫布爾頓網球公開賽女單準決賽,不敵美國選手小威廉姆斯強勁攻擊,連輸二盤,無緣問鼎后座;五日舉行的溫布爾頓網賽女單決賽,將是威廉姆斯姐妹對決局面,這將是她們姐妹第三度在溫布爾頓冠軍戰交手,二人對於進入決賽,都非常興奮。

鄭潔與小威廉姆斯的比賽,戰況十分激烈,約九十分鐘的比賽因雨二度暫停,兩人你來我往,平手多次,向來沈穩冷靜的鄭潔數次因無法搶下關鍵分數,在場上懊惱掩面尖叫,在關鍵的搶七局,鄭潔因雙發失誤,賽局就此劃下局點,終場以二比六、六比七敗給小威廉姆斯。

鄭潔與小威廉姆斯前一次在溫網對戰,是二零零四年,當時也遭小威廉姆斯以直落二擊敗。

小威廉姆斯賽後盛讚鄭潔是「可敬的對手」,在場上鄭潔帶給她很大的壓力,尤其在第二盤平手時,她心想可能要打到第三盤,「很興奮終於能打進決賽」。

今年溫布爾頓女單爆冷門賽事不斷,前四名種子球員接連中箭落馬,大威廉姆斯今天稍早也以直落二擊敗第五種子,俄羅斯選手狄曼提娃。

威廉姆斯姐妹都曾是溫布爾頓網賽球后,大威廉姆斯曾先後於二千年、二零零一年、二零零五年及二零零七年四次在溫布爾頓網賽奪得冠軍;小威廉姆斯則曾於二零零二年、二零零三年封后。二零零三年是二人前一次在溫布爾頓網賽決賽對決。

小威廉姆斯說,大威廉姆斯是很強悍的對手,在決賽舉行前,她將暫時不和姐姐講話,全力備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