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周刊(120):大陸民眾強烈要求歐衛恢復新唐人信號

姜:親愛的觀眾朋友大家好!紐約法拉盛這個地方,華人圈子非常複雜,集結了各路人馬,僅地方方言就不下幾十種,各種幫派勢力盤踞此地。據大紀元報道,一位李姓法拉盛的老江湖日前透露,圍攻法輪功事件,中共砸下金錢,動用了當地的團夥勢力。據李先生說,他親眼看到有人在部署和組織這場圍攻法輪功的活動,部署如何 拖住警察,趁機襲擊法輪功等等。他還發現,有的人身藏凶器,任務是打了人就跑,甚至打完人,一,兩個小時就會跑到外州去。有人還暴料,中領館那邊額定每一 個參與者一天可得到150美元,而團夥老大從中再撈一把,每人到手的錢只有90美金。據李先生說,這麼多人突然聚集在法拉盛,而親共媒體卻說是「人們自發的行為」,這是不可能的。他說,其實中共在美國經營特務,親共人士和團體也不是一,兩年的事情。他們在美國培植這些反對民主法治的力量是很有一套手法。除 了金錢收買之外,還有一招叫「借刀殺人」,比如,你是一個偷渡客,你原來住在福建哪個縣,哪個村,叫什麼,原名叫什麼,家裡有誰?共產黨都知道。你是哪個蛇頭帶進來的,以什麼名義,什麼時候進入美國國境的,你又通過哪個律師辦的假綠卡,和誰假結婚了,黨全部掌握著。發事前給你一個電話,讓你何時到法拉盛,何時必須離開,這種事情只要同鄉會一通知,你就得乖乖的去做。你要不聽,一封信寄到移民局去第二天就把你拷走,這叫借刀殺人,借美國的刀殺人。有點聳人聽聞。不過,來到了美國,我想大家還是希望過上真正自由的生活。希望,人們盡快的清楚這些中共的陰影吧。好了,我們來看看今天都有那些內容吧。

========
焦點話題:大陸民眾強烈要求歐衛恢復新唐人信號
========

姜:距離北京奧運會開幕還有不到六個星期的時間,新唐人電視台和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等獨立媒體通過歐洲衛星公司的W5向大陸轉播的信號從6月16號開始 突然中斷。歐衛公司說是「技術問題」,但是並沒有給出一個解決的期限。因此引起大陸觀眾強烈關注和抗議。大陸觀眾表示,「新唐人」講的都是中國老百姓喜歡 聽的真話,呼籲歐洲衛星公司盡快恢復信號。

———–
上海民眾:「我們大陸民眾渴望看到新唐人電視台真實的消息,因為大陸看不到真實的消息,所以我們支持新唐人電視台。」

另一位民眾表示新唐人能反映社會真相,意義非常巨大,希望歐洲衛星公司盡快恢復信號。

大陸民眾:「媒體存在就是為了反應社會的真相,這個真相的反應越多越好,越快越好,什麼不好呢?到底誰害怕真相呢?新唐人你們在做這些事情,我都感到非常的高興,現在我沒有任何政治見解,但是你們做的工作確實是意義巨大。」

黑龍江的廖先生也表示,一個民族的最大悲哀就是不知道真相,而「新唐人」為在專制下看不到真實情況的中國人揭示了真相。

廖先生說:他說真話,揭露專制真相的。通過『新唐人』電視台中國人能夠瞭解一些國家政府方面的一些內幕啥的,我認為這個電視台非常好。」

一位民眾表示,非常支持新唐人講真話的報導方式,希望中國老百姓都能看到。
大陸民眾:「我不僅希望能在中國播,而且希望在全世界所有華人能夠都有電視的地方都能夠收看到,新唐人他們是講真話,為中國老百姓喜歡聽的東西。」

———–
姜:大陸民眾紛紛向本台記者反應,大陸媒體的報導都是誇大宣傳共產黨的功績,對共產黨不利的消息都隱瞞不報導,他們害怕境外媒體揭穿他們的謊言,所以全力打壓講真話的海外媒體。大陸民眾還懷疑歐洲衛星公司被中共收買了。

———-
廣東民眾賴先生認為新唐人電視、希望之聲和明慧廣播電台,這三家媒體實事求是地反映大陸真實的聲音,引起中共恐慌,大陸民眾懷疑是歐衛公司同流合污被中共收買,切斷衛星訊號。

賴先生:「歐衛為了這點錢,協助這個強權腐敗來壓制中國人的民主自由,歐衛他們這樣做是貶低他們自己。只有講出真相,我們每個老百姓才不再那麼麻木愚昧。需要這幾家敢講真相的媒體,盡快地恢復廣播將真相傳遍中國。」

山東維權人士孔強表示,被中斷信號的這三家媒體,能讓被迫害的大陸老百姓有個訴苦的地方,但是江家幫因為害怕他們迫害人權的事跡敗露,所以花大錢收買了這家衛星公司。

孔強:「信號的中斷是江家幫,江澤民的代言人周永康所安排的,他怕人們瞭解真相以後,怕得到全國人民和世界人民的反對。」

———–
姜:許多大陸民眾也向本台記者反映,已經厭倦了大陸媒體統一口徑的報導方式,對於中共封鎖海外媒體的作法也很不滿。南京民主人士郭泉表示,如果在大陸沒有像新唐人電視台這樣講真話的媒體,大陸老百姓的思維會變得非常的僵化。

———-
郭泉:「一個民主的時代應該是多種資訊都應該有的,有cctv的資訊也應該有新唐人的資訊,如果切斷了說真話的那一方面的資訊,那麼人們就會把假話當真相。這個是很可怕的。」

家住河北省的何先生表示,大陸的老百姓從小就是看中央電視台的新聞聯播長大的,造成很多年輕人對新聞很不感興趣,但看到海外的媒體之後就不一樣了。同時,何先生也表示在大陸獲得一些真實的資訊非常的艱難甚至會有危險。

何先生:「 我們這邊管得特嚴,電視台把大鍋子收了一間房子那麼大呢,一堆,壓在一塊,到處去拆大鍋子去,我們這都是偷著安的呢,別讓人發現,讓人發現了,也得給你拆了,不讓你安,犯法,還要罰錢。」

黑龍江于先生說:『新唐人』可以讓我們瞭解到更多的信息,因為大陸信息比較閉塞。我們在國內看電視,看的是好幾十個電視台,但是每個電視台實際唱的都是一個腔調。

大陸民眾:「新唐人」他們是講真話,中國老百姓是非常喜歡這個東西的,再說通俗一點吧,如果給同樣的機會,沒有人會去看CCTV那些東西。」

———-
姜:2005年,歐衛公司在中共施壓下曾向新唐人提出解約。其後,在全球觀眾的強烈要求下,歐衛才恢復與新唐人簽約。此時歐衛以「技術故障」 為由,停止新唐人在亞洲地區的播出,並且不告知衛星修復時間,這不免讓人懷疑其中有什麼樣不同尋常的內幕。好,感謝中國新聞組記者。接下來請收看本周其他大事件。然後稍微休息一下。

==========
本周大事件
==========

國際石油會議結束 沙特承諾增產
6 月22日,由30個國家和全球各大石油公司的高級行政長官參加的國際石油會議結束,但沒有推出一項能快速解決問題的辦法。與會者承認現在需要更多的投資來 保證供應。但世界最大石油輸出國沙特稱,油價上漲根源是投機,而非缺乏供應,沙特願意、也有能力提高產量。但市場分析人士認為,單單只有沙特增產,不足以 對市場產生很大影響。
———————-
油價突破140美元 美國股市大跌
美 股繼25日小幅上揚之後,星期四大跌,道瓊斯指數超過350點達到2006年9月以來的最低點。油價突破了140美元一桶。原油價格高漲,增加了股市壓 力。華爾街高盛敦促投資者出售銀行和汽車業股票,增加了投資者對股市前景的擔憂。美聯儲星期三一如預期維持利率不變,將主要利率維持在2%,對股市影響有 限。市場分析人士說,聯儲局下次對利率的調動將是上調,以對付通脹。
———————-
國際社會譴責津巴布韋暴力逼選
津 巴布韋獨裁者穆加貝暴力威脅、迫害反對派人士,阻撓津巴布韋進行公平、自由的選舉的行為繼續招來國際社會的強烈譴責。聯合國安理會星期一發表聲明,譴責津 巴布韋反對黨所遭受的暴力和恐嚇。美國、在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提出穆加貝暴力干預決選的議。之前津巴布韋反對黨領袖茨萬吉拉伊退出總統決選,並到荷蘭使館尋 求保護。
———————-
朝鮮摧毀核反應堆冷卻塔僅象徵意義
6 月27日,位於平壤北面60英里外寧邊核反應堆65英尺高的冷卻塔被炸毀。這是平壤在提交了拖延了六個月的核清單之後做出的舉動。北朝鮮為了證明冷卻塔的 確被炸毀,還破天荒邀請六方會談代表,及美、中、日、俄與南韓的媒體現場見證。寧邊核反應堆冷卻塔用於核設施的降溫,雖然炸毀後反應堆無法正常運作,但冷 卻塔重建並不困難,摧毀的作法象徵意義較大。有關專家表示,除非查明朝鮮所有的核燃料,否則核武問題不會因此而解決。專家推測,北韓在過去幾年間應該生產 了至少五十公斤的武器級鈽原料,足夠裝備十顆核彈。
———————-
「風神」北移 肆虐區域擴大
熱帶風暴「風神」肆虐中國南方大面積地區,並給江西、湖南等省份帶來豪雨。太湖、秦淮河水位都超過了警戒水位。當地民眾面臨嚴峻的洪澇災情。星期五 「風神」所夾帶的暴雨,進一步引發了洪水和泥石流, 已造成至少11人死亡,12人失蹤。
———————-
中國律師李和平獲美國民主獎感言
著 名北京維權律師李和平近日在美國華府接受了由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頒發的2008年民主獎章。李和平表示對於獲獎感到榮幸,並表示美國把人權獎章頒發給中國 公民,代表全世界對中國人權的關注。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在本月十七日,首次頒發民主獎章給七名中國維權人士以表彰他們推動中國人權與宗教自由。總統布什 23日在白宮會見了其中的主李和平、李柏光和王天成三人。
———————-
世界反酷刑日 國際大赦歐盟集會
6 月26日是聯合國世界反酷刑日。國際大赦在布魯塞爾歐洲議會大廈旁舉行反酷刑活動。他們製作了寫有「酷刑即是恐怖行為」的巨型明信片。收件人是歐盟繼任輪 值主席國的總統薩爾科齊。諸多歐洲議會副主席及諸多議員到場支持並在明信片上簽名。國際大赦當日在西班牙、愛爾蘭、菲律賓、烏拉圭等多個國家,舉行公開活 動呼籲全球反對酷刑。
———————-
韓國正式解除美國牛肉進口禁令
韓國政府星期四正式宣佈解除對美國牛肉的進口禁令,同時,警告將嚴懲抗議人士的暴力行為。 幾個星期以來,美國牛肉進口風波喧騰一時,造成韓國全國百萬人上街遊行,並曾迫使總統李明博向國人道歉。

=============
港台掃瞄:香港面對禽流感的內憂外患
=============

姜:歡迎繼續收看新唐人新聞週刊。香港自1997年爆發禽流感,出現首宗人類感染死亡個案後,禽流感從此成為香港最大的傳染病隱患之一。過去十年,香港政 府陸續採取多種措施阻止禽流感入侵,包括由最初雞與鴨鵝等水禽分家,其後全面禁止活鴨鵝出售,街市清潔日更由每月一次增至每月兩次,對雞隻注射預防疫苗, 以及在口岸對進口的大陸雞隻進行快速測試等等。但是在兩個星期前,市區街市驗出H5N1病毒,令香港面對97年以來最大的一次禽流感威脅。讓我們看看香港 如何面臨禽流感的內憂外患。

記者:6月7日,港府證實九龍長沙灣保安道街市3個攤販的雞隻糞便樣本中發現高致病性H5N1禽流感病毒,隨即宰殺街市內2,700只活雞,並宣佈即時暫停 從中國大陸進口活禽,而本地農場也暫時禁止輸出活禽,為期21日,同時將應變措施由戒備提升至嚴重級別。今次是香港自2002年以來,再次從街市樣本驗出 H5N1禽流感病毒。

4日後的6月11日再發現有3個街市的雞糞樣本對H5N1呈陽性反應。當局決定即日宰殺全港街市等零售點的千多隻活雞。

香港食物環境環生署副署長劉焱:在目前計算,分散在各區64個公共街市中,總共有260個活家禽攤販,至於持有新鮮糧食店牌照而有出售活家禽的有209個,總數將近 470個。

香港在1997年爆發禽流感,並出現全球首次有人類感染禽流感,當時宰殺了全港超過130萬隻活雞。今次事件,有傳染病專家指出,是香港回歸中國大陸以來,面對禽流感威脅最大的一次。

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柏良:因為在街市裡面總共有4個地方,原因不明的找到H5N1禽流感病毒,情況就顯示出在街市裡面的機制完全無效,無法阻止禽流感入侵,所以必須採取一些革命性的轉變,杜絕禽流感和人類的接觸。

中文大學微生物學系陳基湘教授也說,街市發現禽流感病毒是非常強烈的警號,反映禽流感病毒傳人的風險提高。

香港中文大學微生物學系教授陳基湘:通常會有很多雞隻會受到感染,病毒的數目也會很多,另外街市有許多市民會和禽鳥有近距離的接觸,所以雞隻感染後,傳給市民的機會相對的高。

陳基湘並指出,今次帶有病毒的雞隻未有病徵出現,這類被稱為隱性的感染,難以發覺,也比較具威脅性。

香港中文大學微生物學系教授陳基湘:接種疫苗後就會保護雞隻,但是有一個情況就是,雞隻受到感染之後,它被保護了沒有甚麼病徵,也很生猛,但是很可能在它的糞便中會排有病毒,這個病毒也會傳給附近的雞隻。

6 月17日廣東省江門市新會區證實有鴨場爆發H5N1禽流感,令香港的禽流感威脅進一步增加。傳染病專家勞永樂指出,中國大陸今年已第三次有人或家禽感染禽 流感,顯示禽流感一直存在南中國。廣州市呼吸疾病研究所所長鍾南山也說,鴨子向來是「沉默的帶毒者」,很多時候雖然攜帶病毒但是卻不發病,如果出現大量死 亡,可能顯示病毒在發生變化。

立法會食物安全及環境衛生事務委員會副主席李華明表示,江門的疫情顯示香港禽流感源頭來中國大陸。他並指目前中國大陸的通報機制遲緩,增加香港的禽流感風險。

立法會食物安全及環境衛生事務委員會副主席李華明:當發現問題沒有第一時間通報,它還要拿去做進一步測試,確實這個雞場或鴨場的樣本有問題才通報,時間上已經相差起碼五六天。

姜:香港爆發連串禽流感事件,顯示港府整套防範禽流感系統形同虛設,街市的監察機制完全失效,實行一直被擱置的中央屠宰方案,顯得更為迫切。作為臨時應變措施,港府認為必須實行街市不留活雞過夜,以防止病毒傳播。

記者:鄰近香港的廣東省江門市有鴨場爆發H5N1禽流感後,港府隨即宣佈暫停從疫區半徑13公里範圍內進口活禽肉及禽肉產品21日。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週一岳表示,由於香港的活雞皆來自中國大陸,江門的疫情令香港的風險增加。

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週一岳:我們不放心讓活雞在市場售賣,因為香港是一個比較特別的地方,就是有大量的活雞每天在市場裡,這對香港人來講有一定的風險。如果業界不願意每日都清洗雞檔的做法,我們可能要考慮緊急立法來處理這方面的事。

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柏良認為,最終的解決辦法是盡快實施中央屠宰。

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柏良:市民必須明白當前的威脅是相當的高,我們一定要加快和落實中央屠宰,如果不是這樣,市民去街市,就是讓我們這麼多年來,在街市採取的禽流感的防範措施都白費了,隨時都會有市民因為接觸隱形的禽流感雞而染病。

但是,家禽業界表示,禽流感疫情嚴重打擊業界的生計,他們強烈反對傚法澳門不留活雞過夜的做法,並向港府要求賠償。

港九家禽批發零售商會主席黃偉泉:澳門可以一天出兩次雞,譬如澳門一天出一百隻雞,其中50只可以放在批發市場那裡,香港不可以,香港要全部出。如果政府硬上弓要推行這個法例,我們業界全部不做,所以香港有機會真的沒有活雞吃。

直到目前,港府尚未能查出街市禽流感病毒源頭,將矛頭指向走私雞。家禽業者和議員指責當局推卸責任。

港九家禽批發零售商會主席黃偉泉:說我們殺雞之後不拿去化驗,又說我們走私雞多,這個政府找不到源頭,賴我們業界。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鄭家富:雖然有天災,但究竟會否有人禍呢?政府有沒有一些缺失,在過去你讓可能避免的一些走私雞進來,令到禽流感在街市蔓延。

香港立法會議員(漁農界)黃容根:你說到今天為止,農場、內地的雞場都沒有問題,但是感染病毒的雞怎麼來的,現在沒有人知道,只會將責任推到業界身上。
姜:香港街市爆發禽流感已經有兩周了,當局一直查不到禽流感病毒源頭,一度懷疑病毒來自走私雞,在社會批評下,近日又改口說沒有證據證明是走私雞。有傳染 病專家指出,華南地區一直存在禽流感,當局說找不到源頭,其實是不敢將矛頭指向中國大陸。但是不論結果如何,港府已準備提出動用10億港元賠償家禽業界等 相關行業,鼓勵他們交出牌照,在必要時會進行強制立法,實行不留活雞過夜。看來,港人將要面臨沒有活雞吃的日子。

姜:感謝香港記者林秀宜為我們所作的報道。

======
港台掃瞄:法輪功–台灣民主永續發展的試金石
======

姜: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25日表示,7月4日大陸居民赴台旅遊首發團,現已整裝待發。不過,就在首批大陸遊客即將來台灣觀光之際,中共向台灣提出大陸游 客所到景點不能出現法輪功的標語。台灣立法委員與人權團體6月27日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不要為短期經濟利益來配合中共的要求,否則不僅犧牲台灣的民主自 由人權,也犧牲大陸遊客享受自由的權利。

記者:這個大陸觀光客相當專心的看法輪功真相展板,而這裡正是每年1,500萬大陸觀光客到香港的必經之旅,多年來香港各景點以及世界各地都有法輪功學員在 和大陸遊客講中共迫害法輪功的真相。而就在陸客即將來台之前,中共對台灣提出要求,舉凡陸客所到景點,都不能出現宗教如法輪功的標語。

立委賴清德指出,台灣與中國最大的區別除了人權、民主,還有自由。

賴清德:「今天如果讓中國大陸客來看到台灣是這麼樣的民主、自由,是這樣重視人權的國家。我相信他們看到法輪功任何揭諸人權民主自由的任何行動,都遠比他到台灣去風景區看到的任何風景,都要來得有價值,因為這是中國看不到的。」
在日月潭發傳單的法輪功學員林貴表示,台灣政府不應配合中共的要求,犧牲了陸客的權利。

林貴:「因為他們在那裡完全聽不到,而且每次大陸客要上車……,為什麼?他在現場他不敢拿,可是他到遠一點,我不曉得他裡面是不是有監督的,我們不知道嘛,可他確實是沒人看到的時候趕快拿一本放在口袋裡。所以他們是很需要知道真相的,他們是很喜歡看到真相的。」

法輪功學員劉美玉則提到近日在故宮景點的遭遇。

劉美玉:「這幾天警察人員來到我們講真相的景點,並且用相機拍照存證,身心受到很大的壓力,彷如生在中國,而不是在自由民主的台灣,使我更能體會到大陸同胞的處境。」

台權會秘書長 蔡季勳:「迎接大陸客來臨的同時,我們不要自己去設限,我們要去彰顯出台灣在這塊土地上,我們好不容易累積出來的這些,對於人權價值尊重的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陳美生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姜:在首批三千名大陸觀光客即將抵達台灣之際,中共卻透過中國國家旅遊局要求台灣各景點不得出現法輪功和藏獨等相關訊息,而有些台灣媒體居然也開始對法 輪功進行不實報道,引起各界嘩然。台灣民主能否光照大陸令人擔心,長此下去,台灣自身的民主能否永續發展,法輪功都成了試金石。為了招攬生意,有人犧牲幾 十年爭取到的民主,是不是得不償失呢?有大陸觀光客就表示,民主自由是台灣的一種觀光資本。可見,大陸客今非昔比,台灣各界可不要把他們看扁了。請看本台 記者的法子台北的報道。

記者:台灣故宮博物院下午的人潮越來越多,在一個角落,兩三個法輪功學員正在發傳單,除此之外,他們還幫忙旅客撐傘、照相、及回答哪裡有衛生間。

法輪功學員 黃先生:「我在大陸管了大陸人,我管了兩個工廠,大概有1000多個人吧」「讓他們(大陸旅客)明白,台灣的普世價值,人權的價值,自由的風氣,我們想把這個介紹給我們的大陸同胞」

曾在大陸工作七年,因為認識被迫害的中國法輪功學員,回台後讓他自發的在這裡當起了兩年的傳單派送義工。

有媒體用負面角度評論這群人,指稱他們騷擾遊客,現場的遊客卻有不同意見。

大陸遊客:「我不是台灣人,我是大陸的,我覺得大眾老百姓,對這個沒有什麼太大的,因為我們也會看到,之前我們也看到,我們在那邊也會偶爾看到,那除非是敏感人士過來會覺得什麼,在我們,我們是老百姓,我覺得沒有什麼」

大陸遊客:「你們議會要開放讓大陸客去觀光,我覺得也是很特別的,因為在那裡看不到,因為體制不一樣」

大陸人士說,民主自由的體現也是台灣的一種觀光資本,而外國旅客怎麼看.
外國遊客:「我會在征簽單上簽名是因為我希望中國政府應該對他的百姓好一點,用人性化的方式對待他們」

記者:「你認為這樣的活動在這裡合適嗎」

外國遊客:「是,只要人們自願的表達,自願的簽名,你知道,不錯」

現場警衛表示,目前所有法輪功問題目前都由館方高層統一回答,而法輪功學員則說,對於大陸遊客來台初期,政府的敏感要求,他們會持續溝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鍾尚倫 陳真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姜:感謝亞太電視台。廣告回來,一起關心美國總統大選。

=======
北美聚焦:奧巴馬希拉裡同台秀團結
=======

姜:6月27日, 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奧巴馬和昔日對手希拉裡,在新罕布什爾州的「Unity」,即「團結鎮」聯手舉辦競選造勢活動。這是奧巴馬在贏得民主黨總統提名之 後,首次與希拉裡以夥伴身份同台亮相。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內,兩人即化敵為友,被外界普遍認為「逢場作戲」多於真心實意。

記者﹕在6 月27日的競選造勢活動上,奧巴馬反覆強調,我們需要克林頓夫婦,我們迫切地需要他們!的確,如眾所周知,奧巴馬如果不能爭取到希拉裡的支持者,恐怕將會 失去八年一次入主白宮的好機會。而當天,希拉裡對奧巴馬的態度也180度大逆轉,從幾個月前的「Shame on you, Obama!」,即「無恥奧巴馬」,變成了心心相映—(插一些希拉裡原聲)。那麼奧巴馬究竟靠什麼征服了這個不屈不撓的政壇老將呢?據悉,此前,奧巴 馬競選基金會和奧巴馬本人,分別拿出了$2,300美元的競選捐款最高限額給希拉裡,拿出誠意幫助希拉裡償還它的競選虧空。

「Deal」, 成交!因此,這也使得當天的共同競選造勢活動蒙上了不少政治交易的色彩。兩人親親我我,甚至奧巴馬的領帶顏色都和希拉裡的套裝一樣,而且還刻意選在新罕布 什爾州,名教「團結」的小城,這一切都被政治名嘴笑談成「逢場作戲」。不過對於民主黨來說,這也許是整合的開始,但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的一項綜合三大 民調的統計數字顯示,當天,奧巴馬的支持度有所下降,領先麥凱恩的幅度,從前一天的47%對40%,縮小到了45%對40%。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楊曉玫綜合 報道。

姜:這次節目時間就要到了!朋友們我們下周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