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亞軍火爆炸 居民驚魂未定

星期四,位在歐洲巴爾幹半島的保加利亞發生了一起嚴重的軍用倉庫爆炸事故。官方表示,爆炸在持續了數小時之後,已逐漸停歇。然而由於爆炸的威力過於驚人,事發當地附近的2千位居民在恐懼中緊急逃離,所幸,並沒有傳出人員的傷亡。

這起軍用倉庫爆炸發生在保加利亞首都索非亞(Sofia)東部的一座小城車洛皮臣(Chelopechene),倉庫內當時存放了1千5百頓的廢棄軍火。爆炸是從一個彈藥拆卸間開始的,隨後引發附近4間倉庫爆炸。爆炸後濃煙衝天,附近街區的窗戶玻璃都被震碎,當地居民十分驚恐。

事發之後,保加利亞緊急召開內閣會議,討論因應之道。

民防隊長伊萬諾夫(Andrei Ivanov)表示:"這一連串的爆炸導致一些房屋和公共建設受損,毀壞了窗戶和屋頂,不過破壞程度並不大,索非亞附近的空氣中並沒有危險的有毒氣體。"

民防官員排除了撤離索非亞周圍2百萬居民的必要性,並呼籲居民保持冷靜。

不過位在索非亞東北邊的國際機場目前是暫時關閉的狀態,原本飛往當地的航班改在普羅夫迪夫(Plovdiv)機場降落。

事發地點附近的2千位居民仍然驚魂未定。索非亞市長波利索非說:"他們說沒有危險,但我沒接到官方通知,所以我們必須撤離車洛皮臣的居民,並且告訴附近居民遠離危險,不要打開窗戶。"

官員表示,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成員國保加利亞原本預計銷毀8萬至10萬頓從前蘇聯時期遺留下來的廢棄軍火,而這次爆炸的倉庫則存放了其中的1千5百頓。保加利亞國防部長表示將徹底調查爆炸發生的原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