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日歐洲新聞簡訊

德國波蘭總統不簽署里斯本條約

德國和波蘭總統表示,在愛爾蘭公投否決《里斯本條約》後,他們不會簽署批准這項改革條約。德國總統辦公室發出公開聲明,在德國聯邦憲法法院做出裁決前,不會簽署這項條約。波蘭總統也在2號表示,遭到愛爾蘭公投否決後,簽署此條約已經不具意義。不過他也說,目前還不知道最後情勢會如何演變。

英國威廉王子參加緝毒行動
7月2日,英國國防部披露,威廉王子正在服役的軍艦近日在西印度群島一次緝毒行動中繳獲45箱可卡因,價值約8千萬美元。威廉王子目前正在英國皇家海軍護衛艦上服役。上週六在與美國海岸警衛隊的一次聯合行動中,軍艦的一架直升飛機發現了一艘可疑的快艇。美國海岸警衛隊的警官登上快艇,並在快艇上發現了被繳獲的毒品。

倫敦希斯洛機場全歐最差
歐洲航空協會公佈最新調查數據顯示,英國首都倫敦希斯洛機場在歐洲二十七座主要機場中排名最後,也是連續四年出現在「歐洲最差五座機場」的名單上。報導說,希斯洛機場的航班延誤情況一向嚴重,最新的第五候機大廳落成後不但沒有改善這種情況,反而因為各種設施問題太多,讓班機延誤情況更加嚴重。

優質膽固醇可預防記憶力下降
歐洲研究人員表示,優質膽固醇含量低的中年人記憶力下降的可能性更高,而記憶力下降是老年痴呆症的先兆表現。研究選取了3700名英國男性及女性,結果發現對於60歲以下的人群來說,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的缺失與記憶力下降有關。科學家目前正在探尋可能引發老年痴呆症的危險因素,以找到預防或延緩病情的方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