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桃園機場準備迎接陸客來臺首發團

【新唐人記者陳進交、廖珍儀、林佩縝臺灣桃園採訪報導】兩岸週末包機直航大陸觀光客首發團後天即將來臺參訪,桃園國際機場2號邀請國際媒體先行瞭解陸客來臺入境通關動線及防疫檢疫流程,同時也展現臺灣的熱情,希望來訪的觀光客都能賓至如歸。

桃園機場安全檢查對第五組組長李坤林:「我們準備好了,沒有問題 」

根據臺灣觀光局資料,7月4日大陸來臺觀光首發團共有二十五團,來自北京、上海、南京、廈門、廣州等五城市的旅客,預計四日上午八點十分會有廣州旅客從桃園機場入境﹔而下午一點的中國國際航空將有超過二百名陸客抵達桃園機場。由於開放大陸旅客來臺,移民署除了對大陸地區的護照及臺灣發的入出境證的作防偽機制加強訓練外,也會加強服務態度。

移民署入出國境大隊副隊長鐘景琨:「有關禮貌方面,我們請專家來做禮儀訓練。除此之外,也收集大陸用語,希望同仁跟大陸觀光客來的時候,溝通比較沒有障礙。」

「公共汽車他們講公交車,比如講可以他們講行等等這類的用語。」

除了通關、移民、桃園機場在檢疫安全設備,防堵走私以及地面聯外運輸系統等方面,都有相應的措施,入境通道兩側除了臺灣十景、也有阿里山的特產及故宮博物院的展覽,以及無線上網和服務臺人員的面對面服務,都希望給來臺的陸客留下好的第一印象。

目前桃園機場有兩個航廈,旅客每小時入出境最大流量有 2880人次,最高可容納每小時50架次的起降,未來兩岸週末包機流量如果增多,桃園機場一樣可以應付自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