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軍五校畢業典禮 馬英九談軍人武德

【新唐人記者張博舜、李涓榕臺灣高雄採訪報導】中華民國三軍五校聯合畢業典禮,總統馬英九第一次以三軍統帥身份主持,強調軍人的武德,而臺灣國防部也恢復了中斷八年的軍人讀訓,希望砥礪軍人的武德、陶冶人格修養。

今年的三軍五校聯合畢業典禮,首次在高雄鳳山陸軍官校舉行,共有669位畢業生,正式成為基層軍官幹部,馬英九總統在致詞中,對東方的價值觀,談到武德中的智、信、仁、勇、嚴,期勉畢業生崇法務實,養成廉潔的軍風。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我在剛才經過操場看到不貪財、不怕死的標語,我希望各位剛剛投入軍旅的軍校同學們,就在各位擔任保國衛民職務的第一天開始,就立下這個宏願,養成廉潔的軍風。」

國防部發言人池玉蘭:「軍人的使命是不同於一般的百姓,軍人的精神教育要加以提升,我想這個是有必要性的。」

談到軍人要重武德,畢業生表示,在未來軍職中,期勉自己作好軍人的本份。

國防大學畢業生陳嘉容:「就是隨時把國家、責任、榮譽,是比較概括的概念,就是隨時把它拿來警惕自己,然後就把這幾個概念放到團體生活裡面,就大概可以做到智、信、仁、勇、嚴這五個部份。」

海軍官校畢業生何志成:「從平常長官給我們的精神教育,就是他們的人格示範,我們可以從學校教育之中,去學習到這樣的品德教育。」

記者:「目前要畢業的話你有沒有甚麼想法或抱負?」

國防大學畢業生陳嘉:「希望就做好一個軍人的本份!」

整個畢業典禮,在黃埔校歌中結束,格外具有傳承黃埔薪火的意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