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兩議員抵京 見證奧運引發中共大規模鎮壓

【新唐人07月02日訊】美國國會外交關係委員會資深成員克里斯.史密斯議員與弗蘭克.沃夫議員結束了在中國為期四天的人權之旅,在北京見證了奧運前中共開足馬力對異議人士及宗教信仰人士的大規模鎮壓。

史密斯議員說,「悲慘的是,奧運引發了一場大規模的鎮壓,以消滅不同聲音,把所有那些與官方所謂的『和諧』路線持有不同觀點人隔離開來。」

史密斯和沃夫議員向中國政府官員遞交了一份734名政治犯的名單,這些人因為推行民主、勞工權利、宗教自由及其它人權而被監禁。

史密斯議員說,「(中共)現在正開足馬力鎮壓政治異議人士和宗教信仰者,壓制網絡異議人士,沒有減輕的跡象。」

他說,「勇敢、高尚的中國人今天正在遭受監禁和酷刑迫害,僅僅是因為他們行使了他們的基本自由,而這些自由不僅受到國際人權宣言的保護,同時也受到中國本國憲法的保障。」

史密斯回想起北京奧運申辦委員會副主席劉敬民曾宣稱讓北京主辦奧運將有助於改進人權。他說,當時這樣的說辭顯然似是而非,後來證明令人失望。

史密斯議員說,甚至他在中國的活動安排中,(中共的)鎮壓和系統的騷擾也有據可查。史密斯議員定於星期天晚間與三名人權律師會見,但是最終沒能成行,因為這三名律師有的受到恐嚇,有的被警察帶走或被軟禁。另外,在史密斯議員在與資深家庭教會牧師張明宣(音譯)會見後,張明宣也遭到軟禁。

史密斯議員說,這些勇敢的人們迫切尋求民主,忍受著騷擾,真的令人鼓舞。

史密斯議員說,離北京奧運只有幾週時間了,我們與數百萬中國人一道呼籲中國政府釋放良心犯,停止不分青紅皂白的騷擾、逮捕異議人士,並尊重基本人權。

作為美國國會外交關係委員會資深成員,國會主要的人權倡導人士,史密斯議員希望他與弗蘭克.沃夫議員的這次中國人權之旅,能夠引起外界對最近中國政府鎮壓行動的關注,呼籲國際社會向中國政府施壓,遵守國際人權準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