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年輕女性自殺比例高於全美其他地區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一日專電)哈薩克超級名模露絲拉娜.寇舒諾娃日昨在紐約跳樓自殺,引發媒體有關自殺的討論。研究顯示,紐約的高壓都會生活雖不見得是最主要原因,但女紐約客的自殺比例較全美其他地區都高,且有愈來愈年輕趨向。

紐約每日新聞」報導,以全美而言,男性通常較女性更容易選擇以自殺結束生命,而年齡較長的女人又比年輕女子的比例高,但紐約市的情況不太一樣。

寇舒諾娃的死因眾說紛云,有一說是感情因素,另一說法是身體不適。但各方不了解,多金、花漾年華的她,住在華爾街附近的高級公寓,正在全球模特兒界發光發熱,最近也交了新男朋友,實在找不出為何尋短的原因。    
紐約市並沒有許多討論自殺的相關研究報告。不過一份由紐約州政府健康廳在二零零五年的統計數據顯示,不含紐約市,當年全州共有一百零七位婦女自殺。

若以全州五百六十萬婦女人口數分析,每十萬人中,平均就有一點九名婦女尋短,遠低於全美平均的四點五位婦女。   

在紐約市,二零零五年,共有一百十五位婦女自殺,儘管人數多於紐約州,但全市婦女數(四百二十餘萬人)因低於紐約州,算下來比例較高,平均每十萬人就有二點七人選擇自殺。    

報導比較了兩者差異,紐約州選擇自殺的女性年紀多介於四十五歲到五十五歲,紐約市自殺者大都是二十餘歲,反倒不是那些有點遊戲人間的「慾望城市」中年婦女。     

這種情形令人想起二零零三到零四年時,知名的紐約大學就有六名學生以自殺結束年輕生命,僅有一位事後證明是意外身亡。    

報導指出,許多人認為紐約市的生活壓力是致命主因,但心理專家深信,自殺只是加深問題的嚴重性而已。      
全美防治自殺基金會主管克雷頓認為,壓力並非真能導致人們選擇自殺。他以過去連續研究一百五十個自殺個案為例,壓力並非首要問題,反倒是精神錯亂才是問題癥結。    

克雷頓認為,大都會遠比鄉村更容易讓人沮喪,導致酗酒、濫用毒品、厭食症及貪食症等情形十分普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