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石綿污染法國航艦克里蒙梭號將在英國拆解

(中央社巴黎一日法新電)法國官員今天說,受石綿污染的法國「克里蒙梭號」航空母艦,將在英國進行拆解;法國政府為了拆解這艘航艦,拖著它經過半個地球,一直無法完成工作。

法國國防部發布聲明說,曾是法國海軍強權象徵的克里蒙梭號,將由「英國艾伯公司」拆解,該公司的船塢位於英格蘭東北部。

這艘一九九七年退役的航艦目前停靠在法國西北部的布勒斯特港,一年前才返回法國;法國為了要尋找公司負責拆解船隻,拖著它最遠航行至印度,讓法國政府臉上無光。

環保團體一直全力阻止這艘航艦拖至印度西海岸、擁有全球最大拆船塢的阿朗港,它返回法國時,環保團體都讚揚是重大勝利。

環保人士與反對黨指責法國政府出口污染至開發中國家,危及廢料場工人的生命安全。

環保人士今天對於航艦計畫運往英國表示歡迎。

總部位於布魯塞爾的非政府組織「造船平台」的人員顏森說,艾伯公司擁有必要的管制措施,可以保護工人安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