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達企業家達成協議抑制環境污染

在慶祝世界環境日之際,印尼雅加達的一些企業家們達成協議共同抑制雅加達市環境污染。並與印尼環保部長一同簽署了一項聯合聲明。以下是本臺記者來自印尼雅加達的報導。

6月29日,在印尼雅加達的印度尼西亞旅館前的環形公路上舉行的慶祝“世界環境日”活動中中,二十四位印尼大公司的經理們簽署了加強廢料管理工作的聯合聲明。這項聯合聲明隨後由印尼環保部長拉赫瑪特.維都拉爾(Rachmat Witoelar)及雅加達特區首長法烏齊.波窩(Fauzi Bowo)批准生效。

在活動中,印尼環保部長發表了講話,他希望二十四位經理的能夠給印尼的企業家起個帶頭作用,使更多的人參與到抑制環境污染中來。

在慶祝世界環境日活動中,雅加達特區首長法烏齊.波窩強調加強擴大在雅加達的無車輛日措施。自2007年年中,在雅加達的一條主要街道實行的無車輛日措施後,明顯地使其周圍的空氣有所改善,得到了社會大眾的良好反響,今後將推廣到更多的街道。

法烏齊首長還談到:現時的印尼處於災難頻發階段。根據國家克服災難統籌機構的資料顯示,在1998年至2004年的五年內,印尼共發生了1150次災難,造成9900人死亡,財物損失約計5922萬億盾,相當於6368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葉順元印尼雅加達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